2016年6月26日星期日

繼續驚:《詭屋驚兇實錄2》


三年前入戲院睇《詭屋驚兇實錄》,記憶猶新,甚至電視台再重播,半夜一個人睇,堅驚。之前亦都寫過,恐怖片拍得如此厲害,不是用血腥不是用核突來增加驚嚇度,而是計算心理上如何會被嚇,用拍攝角度與及電影節奏拉緊觀眾的情緒,所以第一集非常成功。第二集,同樣是這對驅魔夫婦的真人真事處理個案,溫子仁導演保持水準之餘還加入溫情的張力,他加進去的,不是硬生生的溫情,不只是受害家庭的,而是兩位驅魔人面對家人安危與及天賦能力去幫助人之間的角力。



故事開始是Lorraine在處理美國一宗驅魔事件,被一邪靈警告,再如此多事他的丈夫將會被害。所以,她希望跟丈夫好好休息一陣子。不過在英國Enfield有一個家庭,遇上很多無法解釋的怪事,而這家庭屬於一個單親媽媽跟幾個小朋友。

這個個案,是Warren's至今認為最可怕的個案,而相比上一集,苦主是單親媽媽與子女,情況應該更加無助。華倫夫婦被教會要求幫助,只是叫他們到該屋觀察,確認是否真有其事,不用出手。

通常都是小朋友被嚇的,而這次是家中次女Jenny,她無緣無故從睡房被帶到客廳,發生的怪事連日光日白也出現;到之後小兒子也遇一怪事,他們一家搬去鄰居的家暫住,恐怖的是惡靈竟然走去找他們。

當Jenny被一名上年紀的邪靈不斷告知,該屋是他的,你們要走,但當人們離開該屋還被繼續纏著,他們的無助程度可想而知。

電影也帶出有人一直質疑他們是否真的撞鬼,同時,華倫夫婦跟Jenny的對話,包括用自身有通靈能力的成長經歷告知Jenny不用害怕的安慰,還有聖誕前夕Warren自彈自唱等等都是緩和緊張帶來溫情,所以當那時大家都希望幫助他們,特如其來的事故然後被發現有作假的可能,觀眾也被帶到更多的謎團當中。

我必需說最後的高潮是很緊張的,而其實,整部電影再次成功的將觀眾情緒拉緊至透不過氣來。可能那些都是很日常的東西:例如玩具車自行行走,電視自行開關等等老梗,不過就算加上走馬燈走出來的惡靈,還有可怕在電視一直唱著聖詩而惡靈現身的反差,十字架通通倒轉的場面,那種壓迫力,很厲害。

沒有冷場,只有看到心跳加速一把冷汗,回家後甚至我之後去公幹一個人在酒店房也有一剎那想起這電影而心生點點恐懼,這就是電影的成功證明。若果你真的愛看恐怖片,這部,絕對不能走寶。

噢,還有,電影完結後有真實個案的照片文字錄音片段,不要走漏眼;另外,若果想先感受有幾驚,面書的官方網頁,有VR360的全體驗,不妨試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