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星期五

紐約的日與夜:911紀念館與High Line

雖然屬於自己的時間只有兩天,多得多年好友(真係好多年,bbs年代識到依家)這兩天帶我走馬看花吃喝玩樂。到此一遊的就不用寫了,反而有些地方真的想紀錄一下。

首先是911紀念館,若果不清楚發生什麼事的朋友或者可以簡介一下:2001年9月11日早上,有飛機被恐怖份子騎劫直衝世貿中心的南樓與北樓,兩幢大樓後來分別倒塌,造成接近三千人死亡。


應該先介紹一下:若果希望參觀要先購票,因為安檢嚴密,所以要分段進入。門票不便宜,但當中是捐助死傷者家屬的。
未進入紀念館前在外面逛著,這幢高樓是最新建成的重建大樓。
而這兩個大人工水池就是兩幢倒塌大樓的原址。
進入紀念館後,首先見到是倒塌大樓遺留下來的支架。
場館內有不少倒塌大樓留下的痕跡,還有被壓毀的消防車警車等等。



當走到紀念館最底層,好些部份不可拍照,包括放了大部份死者遺照與及介紹片段的地方。有一個展館是將當天早上發生的事情一幕幕展示,包括新聞片段,還有飛機上乘客的留言,有人從大樓躍下的片段,有人訴說眼前看見的東西等等,我是越聽越心寒,越看越難過,所以場館有提供紙巾,因為不少參觀者都會難過落淚。
這是場館外的Tree of Hope,代表希望與愛。參觀過後心情的確沉重,特別是他們都是無辜的,希望,少一些這類恐襲發生吧。

後來在Chelsea Market吃飽之後,朋友帶我到了紐約的
High Line:這是曼克頓西一條已經棄置的高架路軌,被改建成一個公園,可以從一端邊行邊逛邊看風景,又可以坐下休息,而且附近的建築物有新有舊有很有特色的,同時也有些畫廊,非常值得一到的地方,還可以在不同點上落到其他地方參觀:











當日天氣好好,雖然有點涼而大風,但的確食飽走走,幫助消化而且風景太美,就算一個人聽著歌舒舒服服地逛也可體會紐約不一樣的另一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