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5日星期五

他們想香港赤化嗎?

這個已經是不爭的事實:從政府到北大人不斷的希望將香港赤化:政策上,手段上,更以溝淡的方式來達到目的。原因有很多,可能覺得香港人唔聽話,又可能覺得要同化才可以顯示大國的威能。

不過,再回想一下,其實國內的人,很愛香港--我所指的是以前的香港,又或者有人會指,即是戀殖。用什麼形容詞不重要,重要是為何我有這種想法呢?


國內的人希望香港仍然有法可依,希望香港還是跟國際的大規矩--為何呢?香港的食品藥品還算是可靠的,香港賣的應該都是正貨,若果賣的有什麼問題,還是可以追究的。由於他們明白在國內要求這些是傻傻不用想的,所以,近近地,來港購物,最放心。

由於香港還算是有法可依的,他們安心在香港投資置業做生意。其實其他國家可能也有更完善的制度,不過他們明白,香港除了夠近,還有若果遇上什麼事想不認賑,還可以搬出「我來自強國」擋一擋--不一定有效,但至少比起在其他國家有效。

所以,假若有一天,香港真的變成國內一個小城市,制度一樣玩法一樣,他們會覺得很大鑊的。

就算是上海有個比香港的大收費比香港的便宜的樂園,上海那個會去,香港這個還一樣會去--你認為在香港玩機動遊戲安全還是國內的安全?你認為在香港的樂園買到的是真的迪迪尼,還是在上海買到的是真的呢?

除此以外,國內人一直很眷戀舊時的香港。為何香港老一輩的藝人還可以在國內吃得開?我指的不只是大紅大紫的,而是可能半紅不黑的也可以(只要你懂得認祖歸宗,你懂的)。為何呢?因為香港人有一種國內人沒有的特質,這是無法解釋的。

對於八九十年代強勁的香港電影業,國內人還是很喜歡的,所以,有些在國內賣座的電影,你不難找到香港八九十年代電影的影子與感覺,當然在這方面撈得風生水起的,肯定是近期向香港人挑機那位大導!他非常明白,只要找來幾個八九十年代的香港巨星,將舊作左抄右改,東拉西扯又可以拍一套新電影然後收很多億人仔了。

所以,最最醒目仔的香港人,在職場上能夠賺盡人仔的,不一定要是變臉打開肚皮效忠那些,而是能夠不談政治少說話多配合但仍然保持香港仔最不能取代的特質脫穎而出,這樣的人,才能夠獲得委以重任。當然,你想被認為已經交心,就要很徹徹底底的讓有關人等信服。

我承認我做不到的,兩樣都做不到。

因此,我相信,除了那班強國網絡戰士坐在電腦前表示要將香港怎樣怎樣之外,其實很多國內人,都不想香港繼續赤化下去。若果這樣,他們還要爭著來嗎?還要安排子女來唸書嗎?

人是很矛盾的,我希望來到這裡可以獲得好處,希望可以成為有特權的一群,不過最終的原因,也因為我覺得這裡有些東西是很好的,所以我才要到這裡來。

你希望可以有特權,但又想這裡在有需要時講法律講規矩,世界哪有這樣美好的?

當然,上大人根本不會將香港放在眼內,將香港變成如何他們也不大介意的。我希望我猜錯,我不知道,我只知作為香港人,可以做的就是盡可能有骨氣一點,堅持自己覺得對的事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