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星期一

自瀆與廉恥

什麼是自瀆?從生理角度來說,相信這個也不用我多解釋,別名亦有很多,自瀆這個寫法是偏向正統與文雅。至於自瀆對不對?因人而異,我所信仰的天主教表示這個行為是不對的,而我覺得,這是很私人的行為,重點是,我是不是好教友是不是好人,是天主的決定,不是人的判斷。

至於非生理方面,自瀆在寫作上可以用作比喻,因為瀆在中文的意思是: 輕慢,對人不恭敬,所以有貶義。當然,精神上的自瀆亦有,例如對某些東西沉迷迷戀,甚至因此而做出非理性的行為。



玩了互聯網那麼多年,在討論區呀BBS呀Facebook呀甚至這裡,都遇過不少死忠粉絲。為了悍衛偶象,不少會狗衝出來逐點駁斥,到不夠拗的時候多數都會用到人身攻擊這一招,又或者作出很小學雞的行為。其實都是見怪不怪,沒有什麼特別。

不過,大家總會明白,在互聯網的世界上也有基本禮儀,同時,互聯網的人是絕對不會被洗板或者夾硬歌功頌德而愛上一個人的。這就例如你的偶象有什麼你認為是豐功偉績,你選擇到處貼街招為偶象宣傳,成效如何已經成疑,不過對別人做成滋擾,這是失禮偶象的行為,亦令偶象蒙羞。

何況在不適當的位置貼上街招,被主人家清除還走出來吵吵鬧鬧,這樣失去自我控制能力,好比狗隻隨處小便,相當可憐。

有看我這裡的朋友都知道,相反意見有道理的我都不會刪除,不過賣廣告的,放在不適當文章的東西,我就會處理。還有,若果偶象粉絲有千千萬萬,硬要在乏人問津的地方貼上偶象的勝利海報,硬生生的要別人接受,這正正是連基本禮貌都不懂的行為。

明知主人家對你偶象印象麻麻,還要作出滋擾,可以肯定不會讓主人家對你偶象改觀,反而惹得主人家遷怒於你的偶象,結果,出現這篇文章。需知道,這位主人家從來不介意什麼形象,又不用保持大方文雅包容都是繼續做回自己,可恥?又如何。

奉勸相關狂迷回頭是岸,不過小狗隨街小便應該他們也不想的。與其有恆心日日問主人家覺不覺得羞恥(我又不明白寫一句:「你繼續為你既GEM自瀆」為何要覺得可恥,為何會被神父斥責),倒不如好好反省如何為閣下偶象在香港如此不受歡迎的情況盡點力,出少句聲,不要隨處小便,乖乖地每日三次向祖國方向兒夜姨野以夜儀野以視恭敬與想念,相信病情很快得以獲得控制。

祝早沾勿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