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星期四

瑕疵:是愛還是好勝的堅持?

不是因為第一篇念念不忘與第二篇羅生門有不少朋友讀過而寫這篇,其實最重要原因,是因為我覺得瑕疵是一首好歌,況且,坊間時常說的三步曲就漏了這首,連填詞的也說這是外傳。

既然前兩集都舖排了她出場,不如了解有關她的故事:跟他愛上,是錯誤是孽緣還是自己沒眼光?




她不會否認自己有港女的特質,她也不否認在愛情裡,她是有點霸道。不過,造成她有這樣性格的,因為她發現當一個千依百順的女友,換來的都是慘痛回憶。

愛過痛過,除了自我防衛提高了,也開始將擇偶條件改變:選一個可靠老實順眼愛我多過我愛他的,比起什麼高富帥的不設實際要求,來得有保障。

愛情從來都有計算,計算之下的愛情,都是愛情。

遇上他,她的確有點好感,而且發現這個人的踏實沉默。她的確有點主動出擊,而他當時正處於自行分手後又單身的狀態,熟悉他的朋友都以為她會是下一個受害者--跟他相戀不久後他就冷冷淡淡若即若離迫你分手,原因是他心有所屬。

在不同的時間遇上不同的人,結果總不一樣,或許,因為她有點那個她的影子,他戀愛的三分鐘熱度延長了很多,很多,多到兩人結婚了。

她以為成功達陣,她覺得這個男人對她死心塌地,自我防衛機制將愛情裡的霸道慢慢浮現,她要管他,更不讓他保存舊情人的一切。提出如此苛刻要求之際,若果對方仍被愛情蒙閉,你叫佢食屎都無問題的。那個延長的三分鐘熱度仍熱,他亦覺得結婚了應該放下,所以,就範了。

這段婚姻在朋友眼中的評價是不錯的,畢竟男的事業不錯也有點錢,所以她的達陣,還贏得好評與掌聲,她覺得苦盡甘來了。

直到這一年,見他懷疑與前度翻撻,發火追問迫供換來的不是反抗而是拒絕對話,她有點手足無措。

但面子要緊,她沒有向任何人求助。情況越變越差,他辭工自閉他像中了降頭一樣痴戀一個究竟是否存在的人,她根本承受不了,她亦不知怎樣面對跟處理。

應該離開他應該離婚斬纜嗎?不可以!但不可以是因為我還很愛他想幫他,還是自己不能輸,不能面對旁人的指指點點嗎?

她也沒有答案,總知,他現時出現的是瑕疵也好是不能接受的錯誤也好,這時候她就是不想放手。她覺得到自己真的忍不了的時候,她隨時可以走的。

她還是愛他的,所以,選擇找尋問題的根源--去見她,了解發生什麼事。知道答案後,更加惘然,她問自己:「究竟我有多愛他?我可以怎樣幫他呢?」

漫無目的地逛到晚上,始終要回家,面對那個都不知是傻了病了還是鬼上身的丈夫。

打開門,她看見他竟然煮了飯,等她回來吃。她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以為雨過天清,他清醒了。

兩人很久沒有好好吃過一頓飯了,這頓飯,她邊吃,眼淚不受控的流下來。

飯後,他叫她坐下來,有說話想跟她說。

「我地離婚啦。」她以為自己聽錯,還來不及反應,他繼續說:「我始終放唔低佢,自從知道佢下落,我個心一直只係諗住佢。我知我好對你唔住,我好內疚。我以為我自閉放棄自己,你會頂唔順提出離婚,我希望係咁,我希望你係開口果個,可惜,我估錯晒。」

她錯愕,憤怒,眼淚再次不其然流下來。他沒有理會,繼續說:「我知你已經查到佢身份同下落,我知你同佢有聯絡。佢無同我講,佢好耐無回我messages,但我login你面書知道既。無錯,我放唔低佢,我知佢有男朋友,我亦唔相信再有機會同佢係埋一齊。不過我對你既感覺真係無晒,我唔想呃自己亦唔想呃你,更加唔想浪費你時間。就等我地食完剛才餐飯,好來好去啦。我知你要時間接受呢個決定,我今晚會出去,之後會盡快搵地方搬。我真係決定左去冰島,希望出發前可以辦妥離婚手續。對唔住。」

他拿著早已執拾好的行囊,一聲不響,離開了。至於她,覺得付出這麼多最後還是成為他的受害者,崩潰地痛哭。

早知道原理吧!因此我也沒驚訝,找快樂先修課程是要接受最差。 
登天國拿勝利也一秒吧!不過謫仙之路遙遠又可怕。
我共你關係如等大石開花,美好一剎可殺死我吧!因此不捨這滿場頹垣敗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