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星期日

悠長假期

明天終於要開始新工作!我是萬萬沒有想過這次有整整一個月的假期,這是意料之外的,同時也是我原本預計兩星期假期開始去台灣前收到的通知,所以,我無法改變旅行計劃。

多了兩個星期的假,由於當中很多天都無薪,而且新工作又有機會到不同的地方,我決定留港,留港消費。





消費是什麼呢?首先常常接姪女放學,帶她吃飯逛街,這是很開心的,因為她已完成考試,下午不用上課,我帶她去探祖母,探剛誕下小女兒的表妹,又帶她到PMQ逛逛,兩人可以在很少人的平日看到那個俄羅斯夢幻展覽,難得她又很喜歡,真不錯。

噢,還要提的是往幼稚園接另一姪女的機會多了,多得那些老師開始問:「伯伯點解你得閒你接放學既?」我答我放假,當她們兩星期見我多次,可能懷疑我正在待業。

消費的另一項就是看醫生:很大吉利是,往台灣前以為感冒都好了,結果在那邊有幾晚臨睡都有吃藥,但大致不錯;回來後,也要自掏腰包看了兩次醫生,才叫將感冒好好控制。真的很麻煩,天氣很熱,但總是斷不了的鼻水,所以最後找回最相熟的醫生幫我,還好,要不然上班就麻煩了,雖然新工作的醫療保障很好很好。

最不幸相信是要找牙醫:有牙齒因為牙周病鬆了,醫生表示看牙周專科很昂貴,叫我考慮不如在另一邊早已沒有的植牙。植牙,價錢很可怕的,雖然他已經很便宜了,不過我想這幾年最終也要做這件事,還是努力工作賺多點錢,畢竟我那麼喜歡吃,噢噢。牙醫說我的牙齒刷得很乾淨,那,為何還有牙周病?

消費最多應該是買唱片了:在台灣買了很多,回來這兩個多星期又買了好幾張,又到二手店找到心頭好。我好一段時間沒有逛銅鑼灣的二手店,發覺好像多了舊碟,多好。買新碟呢,我在灣仔買兩張,一張在188買,另一張特意走到集成搬了的唱片店買,兩邊都要支持一下。

當然,也有在這段時間游游水,曬曬太陽,叫做做一點運動吧!對於新工作很期待,亦很開心有這份工作。身邊的朋友可能比我更興奮,工作上的朋友也覺得這次真的找到最適合我工作經驗的機會,所以,要努力一點了。

今晚跟家人吃飯,媽媽給我開工利是--是的,每次新工作她都會給我一封。弟弟弟婦與姪女們都祝我工作順利,很窩心。回家後將好好好幾天沒有刮的鬍子刮掉,安排好衣服,準備迎接新工作。

不知之後工作有多忙,但我從來都是希望自己工作上有貢獻而不是不知為何逗那份人工的閒著。我會繼續在這裡跟面書跟大家分享的,希望大家也有更好的發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