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星期二

又去台北必有因:鶯歌

之所以話台北好多地方未去過是有根有據的,鶯歌沒去過,我也不是因為沒去過而想去,只是知道那邊有一所陶瓷博物館,還有一所光點美學館,都有興趣去看看。

烈日當空熱到瘋了,到了
鶯歌陶瓷博物館幸好還找到泊車位置,不過要先提醒駕車去的朋友,博物館那停車場位置有點難到達的,要自己查清楚才去比較好。博物館免費入場,當然有其他課程可以報名付費參加啦!


這博物館真的很漂亮,漂亮呢,是因為建築上的用心,而且室內採光度極高,很好逛又舒服,還有不少地方讓參觀的人休息。


以上這些藝遊卡設計真的很精美,新北市這方面真的做得很不錯。

我從來都覺得不用什麼專家或者對某類東西特別喜歡才會博物館,去博物館逛最重要是你不要抱著一個好悶的心態,因為你總會發現不同的東西讓你覺得有趣。





地下這層也有展覽,而且還有儲物櫃及手電充電區,非常貼心。


二樓主要介紹了陶瓷的歷史,在我們日常生活出現的情況,還有在未來陶瓷的角色,很不錯的展示。









三樓有很多展品,有傳統的也有前衛的可愛的,是看得我滿心歡喜的!

其實香港朋友也可以報名參與陶瓷班,據知是可以另外收費幫你將成品寄回香港,非常周到的!

從博物館離開行至鶯歌老街約十分鐘左右,個人覺得遊覽景點味很濃,而且並不是那麼特別,當然若果你有心尋寶應該是有收獲的。
反而,新開不久的鶯歌光點美學館是很好逛的地方,將很多不同的店舖藏在一家如百貨公司的地方,逛得舒服亦什麼都看得到:



地下的甘仔店當然受歡迎,而門外有街頭藝人表演獻唱也很不錯的。

至於吃的,朋友表示鶯歌的小吃與餐廳沒有太特別的地方,所以我們也沒有在這邊吃飯。

下次有機會想一去三峽那邊,有些店子,是想去而還未去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