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星期四

又去台北必有因:東雅小廚

一個人去旅行最愁當然在吃飯時有某些餐廳真的不能選,因為點菜極困難。這次很好運,好幾餐都有在地朋友同行,於是可以吃到些我本來沒有機會光顧的店子。

這次是當地朋友選的一家叫
東雅小廚的餐廳,這家餐廳標榜的是食材原味而且源頭要安全,每項食材來源均清清楚楚而且有保證,有機無毒無害,調味方面盡量無添加,連汽水都有自加製,咁,當然啦,價錢就有番咁上下。




我就無飲到呢個真正可樂。我首到場,桌上放了兩碟我一度懷疑是前菜的東西:














幸好我沒有在朋友們到之前開動,原來,這是要另外收費,你不吃,他們會拿走的,呵呵。

我們四人點了套餐,另外加多一個菜是他們推薦的:










這叫脆皮豆包,他們將豆漿面層凝固的一層層收下再炸成一個個豆包,的確好好味:因為內裡軟滑充滿豆香,外面香脆而不油膩,那個蒜香醬汁偏濃味,兩樣加起來剛剛好。











雪菜百頁毛豆,同樣清淡,百頁軟滑充滿豆香,雪菜不會死咸,整體是很清新的,你是很想一口一口再吃下去。













這個泡菜豬肉並非簡單:泡菜是自家用乳酸菌醃製,豬肉是松阪豬肉,所以,泡菜的酸辣不會霸道而剛剛好,豬肉味香而嫩滑,是簡單中帶出高水準。












這上海菜飯有用蛋白炒再加上雲腿粒,香口而不失清新,單單吃這飯也很好味。













蝦仁蕃茄炒蛋,最最簡單的家常菜,就是做到最家常沒有太多調味,蝦仁是海蝦的鮮甜,細節中帶驚喜。













乾煎鯖魚,是很日式那種,灑上青檸汁,我已經忍不住不停夾來吃,因為咸香鮮味,是絕對不能錯過的。
這是什麼呢?澎湖海菜吻魚湯,海菜是一種天然、純綠的高纖食材,需要人工採摘清洗沙石,而吻魚則是我們的白飯魚仔。這個湯羹清清淡淡,在極炎熱的天氣下喝很適合。






套餐還有新鮮芭樂,雖然這頓飯不便宜,但這家餐廳的食物的確很讚而且非常養生,很適合一家大小來聚餐,好吃又健康。











既然有緣讀到這裡,那晚,朋友們還帶我去喝咖啡及甜品。地點是4Mano Caffe。

這裡最出名的是麻糬鬆餅,不過每人都先點了一杯咖啡,我點的,是這個Affogato:

是超香濃的Expresso遇上自家製香草雪糕(而且仲要兩球),雪糕慢慢溶化混入苦苦的咖啡,實在完美。













這是朱古力藍莓鬆餅,我們四人分享的!這個嘛,外面酥脆內裡是煙煙韌韌的麻糬,味道剛剛好不會過甜,難怪爆紅勁多人食啦!

之後仲有好野介紹,等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