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星期五

笑足兩粒鐘:凸務Madam

對於不同的電影,你買票進場時總有不同的期望。你入場看復仇者聯盟按道理你應該期望緊張刺激打餐飽特技讓你眼花瞭亂,入場睇五個小孩的校長無理由希望睇到愛情線,所以,買票進場睇凸務Madam(Spy),預期希望得到笑笑笑,而我可以告訴你,好好笑,仲笑足兩粒鐘。

笑片,其實不容易拍,每個Punch line都要精準,每個Gag都要抵死過癮,而且還要夠密襲,所以一部成功的笑片,能夠讓全戲院不停發出大大小小的笑聲,就叫就成功。這部為何好笑?竟然,我有理由相信,導演應該很喜歡看港產片的。





Melissa McCarthy 飾演的Susan Cooper是中情局的分析員,她跟特務Bradley Fine(Jude Law)是最佳拍檔:Bradley靠Susan在臨場從耳機的分析過關斬將。在一次行動中Bradley疑似失敗被殺,由於對方完全知悉中情局幾名特務的身份外表,中情局要派一個生面口的進行調查,Susan就自告奮勇,終於成為一名特務。

其實從電影開首播歌的片段,我已經有強烈感覺是向國產凌凌漆致敬,到後來Susan出動,被安排入住巴黎一家小賓館,在賓館內的機關等等,都很有國產凌凌漆的感覺。當Susan成為特務,其死黨Nancy(Miranda Hart)就成為她的情報員,劇情後來發展下去,你會發覺Nancy的角色活像片的文西,還有還有,那些特務武器,表面上係止瀉丸實質係解毒藥,表面上係痔瘡人士用濕紙巾實質上是哥羅芳紙巾,還有灰甲噴霧防狼器等等,睇港產片大的你和我,親切感爆燈!

雖然此片跟導演前作熱爆Madam一樣不停地F來F去,但笑位真的不絕,那位失意特務Rick Ford(Jason Statham)如何死纏爛打,還有那個扮意大利特務實質是MI6的Aldo不時向Susan抽水,是啊,有點不尊重女性身體,不過橋段發生在Melissa McCarthy又好像不是那回事,總之讓觀眾又笑個不停就是。

大反派靚女Raina(Rose Byme)又是一個非常鮮明的角色,不是花瓶,而是有其抓狂與mean的一面,她與Susan的化學作用同樣好笑,當然一定要再提Nancy一角,痴痴地,神神化化,後來搭上50Cents又估佢唔到。

Melissa在這部片果真由頭帶到尾,無論扮鬼扮馬,打鬥飛車通通都有,她在廚房跟人對打,在街頭飛車等等都有濃厚的港產片味道,不過最重要的是,她真的很好笑,而好笑當中又交到戲,將一個完全對自己沒有信心的胖女大發神威展露出來,而幸好,劇情沒有安排她最後與Jude Law走在一起。

我相信這部戲若果收得,肯定有續集。若果想不用腦地在戲院發神經笑個夠,這部,絕對是近期不二之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