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5日星期日

肯定成為新飯堂:Ferglas Kitchen

西營盤站的通車,讓很多報章雜誌主力介紹附近的餐廳。在報章讀到介紹Ferglas Kitchen的文章,覺得吸引,貼上blog的面書,然後有朋友試過,告訴我一定要去。

昨晚往復活前夕彌撒前跟剛在港大放學的朋友來個Early Dinner,沒訂位,是我們好彩--因為八點後的檯全被訂滿。我們六時到達,到離開時約七點半,餐廳已滿。這頓晚飯,驚喜連連,質素之高與價錢的抵實在沒有不再光顧的原因。


餐廳位於般含道對住地鐵出口,以前Fusion cafe的位置。裝修普普通通,侍應只有一位,我們是吃食物的,先來看餐牌:
另外也附上餐牌,我跟朋友每人點了一個餐,另外開飯網有Coupon食滿兩百送一個甜品,即我們只另點一個甜品就行,還有,好大食的我們,點了一個前菜。
麵包先端上,熱騰騰,很香,香得我對於這麵包究竟是不是一個單純的提子包起了疑問。問侍應,麵包有沒有什麼特別,他的答案我很喜歡:「我們的只是普通的麵包」,麵包有提子乾及果仁碎,鬆軟香口,那一點份量極少的蒜香醬配上麵包很好吃。
是日餐湯是甘白筍忌廉湯,原味足料香滑帶微奶香,不錯不錯。

這是我們另點的芝士火腿春卷,端上來平平無奇,一切開芝宜湧出來,一放入口,芝士很濃咸香惹味,這個用來送啤酒是極讚的!

等了一會兒主菜出場,我跟朋友點了不同的來Share,驚喜一浪接一浪:

龍蝦汁鮮蝦意大利飯!別以為份量少,其實很足夠!首先,飯粒煮得正宗帶少許硬度的意大利飯,每粒都充滿龍蝦湯汁,不得了!蝦有相你睇,大大隻,鮮甜彈牙,整個飯配上蕃茄粒及巴馬芝士,是很高很高水準的啊!

英式燒雞配蘋果沙律,一上檯,份量與香氣,已經教我們驚嘆!需知,這只是個HK$118套餐!
燒雞是帶點香辣的,火喉控制非常出色,外皮香脆而Juicy,內裡雞肉香滑而且入味,這種大小的雞要燒成這個水準實在很不容易,真的好味到癲!蘋果沙律用輕芝士醬汁,蘋果香甜新鮮,絕不馬虎,這一道菜,必點!

甜品了,準備好了沒有?
雖然侍應好像有口頭蟬的叫我們小心熱,這個法式焦糖燉蛋很有趣的:外面焦糖烤得香脆,內裡燉蛋香滑嫩而凍!我首先要讚的是整個甜品的味道調得很好,蛋香濃而甜度適中,我就很喜歡這個凍的,不過可能有朋友覺得還是熱的好吃。

這個心太軟是故意上檯時已經流出朱古力漿,應該是店方確保成品的方法,而且賣相又好!這應該是在香港吃過最好吃的心太軟三甲之一,雖然朱古力不是用上上等材料,但蛋糕濕潤,雲厘那雪糕又是自製的,我與朋友是讚不絕口,表示這個必點,還要想想:你只是跟餐加廿五蚊,好吃程度是很多把鬼西餐廳收你六十蚊一個都要死埋一邊的!

餐應很好,要改善的地方是侍應上餐具時不夠配合,但他態度很好,問我們燒雞好不好吃,他還說他吃過也覺得很好吃!這餐廳一定要再去,而且,請訂位,以免望門輕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