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星期一

我在飛機上看了失戀急讓

我早前在收費電視台無無聊聊睇了卓小姐的爆3俏嬌娃,那種爛片的程度可算幾勁;至於這部失戀急讓,我曾經在戲院睇過Trailer,覺得幾有趣,不過最終沒有買票進場,而後來聽說坊間評語不差。

在回程時選看了,作為一部愛情喜劇,合格有餘,同時亦隱隱帶出,「家」最重要的元素是人。






典型香港人項少龍(張家輝),地產經紀,有車有樓但未能滿足希望有「完美」未來的女友胡杏兒,要求他一年後買到千呎大坑道單位。正當他煩惱之際,有客以超低價放一大坑道頂樓豪宅,他便向剛來要買三四百萬細單位的Charlotte(鄭秀文),剛獲前妻贈送一層居屋沒有血緣關係的女兒阿黑(Angelababy)及富二代地產同事Very Wong(歐豪)提出四人合資購入這單位,用一年時間炒賣賺錢。

當一切文件簽妥,政府實行打擊炒賣樓宇政策,而Charlotte帶頭住進單位,繼而發生之後的事:電影中段才揭曉原來這是Charlotte與前夫的家,她參與這計劃目的是希望守住這家,因她相信前夫一定會再回來。

雖然鄭秀文不是第一次演類似角色,但她把角色那份死心塌地的愛演得恰如其份,沒有一如以往的肢體動作,所以當慢慢發現她的身份,之前她做的便順理成章--當然,劇本流暢度有待改善,例如突然走去搵葉劉那一段。

張家輝沒有讓人失望,非常香港人典範,為了搵食要幾仆街有幾仆街都可以,更何況他有目標為了女友而做;他跟無血緣關係女兒阿黑的父女情很有趣,特別是阿黑講這位哎也老豆曾經也有靈魂地活的日子;到張家輝最後被胡杏兒飛,那段戲真的有點感人的。

Angelababy,我對她演戲沒有什麼印象。這部其實這角色描寫不夠深,不過她真的做到爛撻撻而不誇張,父女情交到功課;至於Very Wong的歐豪,我上網找找才知他是國內選秀出身歌手,找他,應該為了國內市場,但他演得可以,觀眾緣不俗。

劇情重點推介應該是黃子華演的前夫帶著千金女友來單位睇樓,每個爆發點也很不錯,由鄭秀文開始到張家輝到黃子華都很有戲。

當然,最後落雨收柴好好運地將單位賣出是有待改善,不過這是喜劇,明白的;當中要留意的細節是前女友就算分手也幫他一把,這顯得胡杏兒這角色,不是單純的為了錢的港女,而只是有想法有希望而已。

相比第一部爛得如此,卓韻芝在失戀急讓進步可算大,拍出一部算完整而算合理,又帶有本土意識而不算多悶場的愛情喜劇。個人認為可惜應該是鄭秀文沒有憑此片獲得提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