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星期四

在德記做冬

整個十二月都忙:忙工作還有忙跟家人一起,特別因為澳洲的弟弟一家與小王子一同回來。爸爸當然煮了很多好吃的給他們,但有時候也不想他太辛苦,所以,做冬那天,他提議出外吃,我們絕對贊成的。

潮州人吃潮州菜很正常,而想吃得不錯坐得不錯價錢不太貴而且吃很多的,我們選了西環的德記,而且,明知那天做冬,也乖乖的訂了位。不過就算訂了,等入坐也要時間,而那晚很冷,所以我在等桌子,他們到對面的寶翠園避避風頭。



由於弟弟回來後爸爸常買鹵水鵝呀鵝腸等等,而他弄的凍蟹當然更好吃,所以我們今次都沒有點這兩項,至於吃了什麼?來看看吧!
水蟹粥,潮州style:所以米粒較分明,而且有肉碎菜甫及芫西,鮮甜好吃的。
咸檸檬鴨湯,是我童年很愛喝的!德記自家醃製的咸檸檬很出色,所以我們一定另點咸檸七,而他們的咸檸檬有得賣的。這個湯就是醒胃好喝囉!
德記的蠔餅麻麻,是炸的,並不出色,我想介紹相片底的醃菜,媽媽麻麻讚不絕口的!
媽媽跟麻麻茹素,所以要有素菜。根據爸爸說,德記其實很耍家煮素菜的,所以這個素卷無論外表與實在都很好!
這個也是素的,沒記錯應該是玉蘭菜甫炒河,是被完全KO的。
德記的沙嗲牛河水準不俗,所以這一碟當然大受歡迎啦!

鹵水蛋跟豆腐賣相一般但不差,那個豬紅就唔得,老豆彈到飛起。
川椒雞與糯米釀大腸。前者招牌菜只係肥膩左少少,後者不夠熱,但不知為何,炸大腸不再提供!
蝦棗與墨魚餅,水準之中,不算驚喜。

德記不算是最出色的潮州菜館,但勝在價錢大眾化而且上菜極快坐得舒舒服服四四正正,但請留意,星期一公休的,做冬那天是特別例子,他們星期二立即補假。

當然,門口的砵仔糕,點會無買黎食呢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