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3日星期六

2014簡單生活節Day1(下)

其實有說簡單生活節的歌手定位是否應該不要那麼主流歌手?我想,這應該有個平衡,找來當紅歌手是為了吸引更多人入場,才可以有機會介紹其他indie歌手吧!

而對於主流歌手,特別是一線那些,正好用這個機會來作一些平日不會有機會做的演出,玩盡一點,這才讓演出跟平時的不一樣。第一日下半場,我都留在天空舞台,因為三位星港台的一線女歌手,她們都用這一晚,交出不一樣的出色演出。


搖滾女王
我想,沒有太多人會將蔡健雅跟搖滾拉上關係:我所指的是,Punk Rock!她這次演出,就徹徹底底的Rock,而且不止是她,是整個樂隊以至和唱都回到八十年代的Punk Rock打扮!她笑說出道那時被笑說像女版伍佰,她這一夜就當一次伍佰!一開首就火力全開唱了搖滾版的Goodbye & Hello,之後將Billie Jeans混入全新編曲的天使與魔鬼的對話,全場氣氛都炒熱了,就算是我這個因為上一場跑過來站得不太前的也感受到。

唱了很多年前的個人英文作品Just Say So,接著是唱她寫給Eason的多少,那種味道是完全不一樣的!因為她貫徹搖滾的唱法!變成藍調的空白格,殺傷力依然,跟著Rock版的無底洞,消極沒有了,豁達感更多!

把三首英文組曲改編:UmbrellaBaby One More TimePoker Face,幾個年代的經典歌放在一起來個八十年代版本,好好feel!放最後的被馴服的象太有意思啊!我們就是要衝破限制不要當被馴服的象!
完全版在這裡,我選這兩首:

演唱會級製作
五十分鐘的演出,林憶蓮的樂手應該是所有演出單位最多的,十幾人,隨便說幾個都認識的:荒井壯一郎,恭碩良,倫永亮,岑寧兒,Angelita Li,都是她演唱會用的班底!更好的是,這晚她狀態頂級,歌曲編排的豐富令整整五十分鐘真的是超級享受。

選曲方面,鏗鏘玫瑰打頭陣驚喜不大,但勝在能讓觀眾先被炒熱,然後她選了好幾首金曲獎大贏家大碟蓋亞的歌,先來是,然後是全新編曲更World Music的蓋亞,這個版本是精彩的!隨後竟然單人選唱We Are One及她在香港那個演出也唱了Tori Amos的Winter,或者她很愛這兩首歌,對台灣朋友來說肯定是新認識的。不過我非常喜歡將Winter接上柿子,那股荒涼無力感是不斷伸延著的,特別到歌曲末段技驚四座的演繹,震懾在場觀眾!

我很高興可以聽到紅眼眶,而更猜不到的是把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來個完全unplugged版本,用最單純赤裸的歌聲去唱出這歌,是之前沒有的感受。最後用What a wonderful world作結,世界大同,仍然很美好的。完全版在此,我特別喜歡這兩首:


主場女王
是的,有人從蔡健雅那場開始為了睇阿妹而霸位霸足幾個鐘(因為其他歌手演出佢繼續坐),我當然明白,她是台灣之光,我也很喜歡她,因為她算是近代在世女歌手最能夠單憑歌聲帶動全場的。她出場先唱偏執面,衛衣的帽依然沒有除下,但她似乎身型又反彈了。接著唱出這樣你還要愛我嗎,太好聽,太動人,這是張惠妹的威力。

我是寧願她唱三月多過都對也都錯,更估不到出碟不算太久竟然唱新歌心跳動,是一首頗商業的慢歌,若果不是出自她口中,威力大減。帶來徒弟Boxing唱我們也是意料之內,不過很不錯,氣氛都被炒熱。更不得不佩服,電單車的身型穿著幾寸高的高跟鞋,她依然跳得起勁!

沒想過跳過來可以來個Jazz版,好玩有趣,只可在台灣玩,因為台下大家太投入啊!然後好幾首快歌,天啊,真的好像去了露天的士高的興奮!我又怎會懂跟著唱好膽你就來?但我真的跟著唱啊!飛高高Booty CallWe Found Love到最後的前進烏托邦,阿妹的演唱會,又怎會不興奮?她還說要準備閉關為明年演唱會準備,台灣朋友告訴我,新聞也有報導她要閉關好一段時間,我想,修身可能也是重點。
完整版在這,我也選兩首推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