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星期一

與愛人去旅行

有人說,跟一個人去旅行就可以認清一個人的性格與生活模式,特別當你們去旅行的地方並不是雙方熟悉的。這法則我相當同意,特別適用於情侶--你會發現,一程旅行,你可以了解這個情人很多很多你從不知道的事情。

早陣子有女網民投訴男友往日本同遊竟然要求往漫畫卡通人物博物館朝聖,她覺得男友幼稚與浪費時間。我沒有讀過原文,也不知道他們的行程如何編排,是不是用了一天給男友其餘時間都是聽女的還是怎樣,不知道;所以,我不覺得我們應該先為他們誰是誰非下定論,而是,不如想想,與情人出遊,應注意什麼事,又應考慮什麼事,過程中又要怎樣隨機應變。





其實我是比較建議若果雙方未算太認識對方別一起旅行,我想,情侶關係一起去旅行,斷不會像那些韓劇一樣,二人分房睡。於是,有些不想發生的事發生了,到頭來怪得誰,蝕底的又是自己,對嗎?

不談這個,就兩個人去旅行一事,能夠定下一個目的地一定有原因。請作為一個人的你別什麼事都說沒所謂:若果你真的沒所謂,就是你沒有認真想過你有沒有什麼原因想去這個城市;若果你口說沒所謂其實有很多想法而不說出來,你就是麻鬼煩的情人。當然,我相信有些人是「戀愛中夢遊跟他在一起去哪裡都行」,就這類人來說,他們醉翁之意不在酒,去旅行發生什麼事應該都不會太介意。

當大家都清楚為何想去某處,就麻煩坦白一點,告知對方你想去的原因與及特別想去的地方。當雙方都有了答案,就跟對方介紹一下:這陣子你就是一個推銷員,讓對方了解你的喜悅,你不是要說服對方,而是讓對方知道為何你有多想去。我從來都覺得情侶總體上應該是對等的,所以你在聽對方想去的地方時,請給予基本的尊重:擺出一副『講完未呀』『都唔知有乜咁特別』的表情,你們可能會連旅行都去不成。

好了,若果你真的非常非常非常不想將某個地點加入行程,在你提出之前,請撫心自問:是不是那麼不能接受,對方有沒有對你的選擇作出包容。再一次說,若果你覺得你是大X晒的,其實你不用讀我這一篇的啊。

當大概想去的都決定了,你有什麼喜好呀住酒店有什麼要求呀之類之類,都麻煩說出來。關於這點,請別太過坦白,其實有些並不是那麼緊要的Preference,不說出來不打緊的,就別說了。對方對你的愛有幾深,能夠包容你幾多,你知道嗎?這個風險你能承受嗎?

若是首次旅行,理應很興奮很期待的,建議是別找一些兩個人都不大熟悉的地方去自由行,跟團還好,自由行的話,請找一些少一點意料之外發生而你又較為熟知怎樣處理的地方,你知啦,你的應變能力與速度未必是對方耐性覺得可接受的。所以,最好找個可以舒舒服服少點尋幽探秘的地點,除非這是你兩個人的共同興趣又另作別論。

通常兩個人去旅行總有一個是負責行程設計的,最好當然是有個特別在行又願意做這件事的啦!請另一方在有需要提出意見時禮貌地表達,同時要欣賞對方為這次旅行而做的。當然,後備計劃是一定要有的,例如這個地方去不了可以去哪,這間餐廳沒有座位可以到哪一間吃等等,一個詳細的Trip Plan,是可以為你賺來很多分數的。

最後就是,行程途中,請別慌亂,請吃亂發脾氣,請小心說話的語氣。不是因為你有機會跟這人分手或者什麼,而是,最實際的想法:你跟他旅途中反面,之後幾日還要對住佢,你話幾無癮呢!

祝各位旅途愉快(買旅遊保險,是需要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