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星期二

法國印象:南部的兩天(上)

公幹,就是有好些時間都不在自己控制範圍之內。原本是要到公司在南部的總部順道有同事帶我在馬賽看看,但因為工作安排,我與同事在星期四晨咁早搭高速火車從巴黎的Gare de Lyon去南部的Aix。

火車早上六時十九分開出,從Apartment到那個站還要乘RER,從Apartment到La Defense車站又要行廿分鐘。本來都預了要超早起身摸黑夜行,但很好運,這幾晚都住Apartment的一位同事,他願意晨早五點起床載我去La Defense車站。


於是,我竟然在云清晨時份,於巴黎的街道上,獲得了五分鐘的電單車飛馳回憶。上一次坐電單車,睇怕都是九歲左右在馬來西亞,這次雖然只是短短五分鐘,事後我都覺得,我很怕坐電單車。

晨早搭RER有點怕,因為身旁的都是黑人--我不是種族歧視,但的確好像要小心一點。還有些是睡在車站過夜的。後來跟同事說起,他們都是從事清潔工作的人,所以要早出晚歸,他亦明白我一個人人生路不熟是有點害怕的。

從巴黎到Aix要三個多小時車程,座位早已劃好而且幾舒服的,同事跟我便去了買車餐吃。


上圖是我的早餐,下圖是同事的。法國人對早餐真的不太講究,而且他們不喜歡在早餐是吃咸的,所以我來了這麼多天,對法國的早餐都不大喜歡,哈哈。
沿途的風景很美,而且手機的上網大部份時間都沒有服務,所以你只可望窗,工作,或者睡覺。

轉乘的士後到公司,跟不同部門的同事打過招呼--是那種左臉與右臉碰一碰,右臉與左臉碰一碰,碰的時候咀要發出kiss的聲音那種。南部的人比較熱情,他們都很好,雖然很多都怕說英文。辦公室最驚喜的,莫過於飲水機除了凍水熱水之外,還有Sparkling water提供,香港應該引入這些吧。

午餐時跟一位當地同事在附近一家餐廳吃飯,餐廳名叫Le Sandra。由於公司位處Vitrolles,附近的餐廳選擇不多(同事們很多都帶便當或者叫外賣),這家可算是他們的飯堂之一。


哈哈,肯定好食啦!塊扒Grilled得香口而且牛味濃,肥瘦適中,很不得了;法國餐廳很多都有這個甜品安排:點一杯咖啡加上各款甜品的mini size,又食得晒又樣樣可以試,你話幾歡樂。
埋單位置放左咁多軟糖任食,真係呢。

回去跟不同同事見面開會之後,當晚住在公司附近一家像Motel的酒店。


一個人住絕對無問題,設備都很齊。晚餐,是半自助餐形式:


幾豐富架,特別係有咁多Ham同Grilled vegetables,至於主菜,我點左一樣法國傳統食品:

呢條咁其貌不揚既叫做Andouillette,法式豬大腸,內裡釀入豬內臟,香口非常,好唔錯的。甜品,當然要食啦!


非常之咁豐富!食飽就番房睇電視,睇下法國既百萬富翁與及一筆out銷,係呀,仲做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