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星期二

法國印象:初到步

在面書的朋友都知道我已經身在巴黎,是的,這次首到歐洲竟然是公司安排的法國公幹,將會在巴黎及馬賽十天左右。當大家享受了半天打風假,我在巴黎也很不錯。

不如從香港出發說起吧!話說,從香港到巴黎,國泰表示飛行時間為6小時50分鐘,起飛時間是香港午夜12:05。於是,行李早早執好,十點到機場,試圖可不可以搏一搏用Asia Miles Upgrade去Premium Econ--因為購票之後已經嘗試,雖然要付錢Upgrade去某個Econ class,我不介意,因為我這機票都賺了超過一萬哩數,不過,全機滿座,殘念。


世事往往很邪釘:當我在等候上機一邊用手機隨身睇曼聯上半場一邊叉電,對面來了兩位無論身型與聲線都比較大的強國叔叔。他們粗豪爽朗本身不關我事,但上機後不久,其中一位坐我側邊,其好友坐他前面。因為兩人不能並排坐,開首也前後談天,但算可以的,問題是,坐我旁邊那位,別說我這麼大份都覺得辛苦,他應該非常痛苦,所以全程飛機他久不久就郁動身體,試問如此狀況,我怎可能睡著呢?

由於真的不能睡(小睡片刻還有),看電影吧!當我還意識消醒時還痴線到想看來自星星的你,不過後來放棄,Clicked了Delete愛人來看,應該是DVD質素都不如,看到後半我已半睡半醒;後來選看日劇,被喻為女版半澤直樹的花咲夢不會沉默,很不錯,我看了五集,之後再找來看吧。

到達機場,幸好不是選乘Air France,正大罷工中。之後取行李出境也很順利。由於同事沒有空來接我,他已教我如何乘火車到寫字樓附近,而老細其實叫我坐的士,他只怕星期一早上比較塞車。抱著冒險精神,我選擇坐火車。


老實,我真係唔係好覺呢個機場好靚,點解有朋友話佢好靚?從離境大堂走到火車站用了點時間找,到達後買票又用了點時間--戴高樂機場這個附屬火車站的確麻麻,有點亂,人多,協助的人又不多,那個詢問處排長龍。同時間,早已在one2free申請每日漫遊的我,發覺從機場出來那個3G/4G訊號都不大好,幸好最後也坐上火車。

其實沿途我已發覺,這不像香港的機場快線,給人放行李的地方不多,於是,當火車在上班時間越來越多人,我拿著那大大的行李箱就來得尷尬非常。不過最可怕的還是,當我由RER B轉去RER A線的時候,人多到不得了,我塞進車廂已經很辛苦,還要保護財物,這次經驗告訴我,下次若果在繁忙時間到達,還時坐的士好了。

公司身處商業區La Defense,同事帶我離開火車站返回地面,啊,很舒服的天氣,建築物都很美。


呢個真係門常開架播。

從火車站步行十分鐘到公司,公司位於民居當中,很靜很舒服,就算寫字樓身處地庫,但建築物設計好,很多陽光由窗戶及天井透入,很舒服。
這是步行往公司沿途的樓房,隨隨便便都那麼美。

之後他們帶我回去公司租用的Apartment,大到無倫,就算有兩位同事之後會同住,每間睡房大到不得了,又有廚房洗衣機,好過住酒店啦!

我實在倦到不能,洗個澡小睡半小時就跟他們吃午飯,午飯下集再寫,就送上幾張從Apartment房間望出去的照片給你們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