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星期日

愛情不是全部:小三大聯盟

看電影其實不一定要很Serious的,有時有些笑片其實都可以睇得好開心,開心之餘亦都有可能有些少訊息其實都不錯。笑片,當然最基本要求是要笑,笑點低的觀眾可能對於某些gag位都笑不出,原因是不明白不同地方的文化,所以,外語片也要有一些世界共鳴的gag,即如王晶那類。

這一部小三大聯盟(The Other Woman)一心抱著入場一笑,結果都幾好笑,又有部份幾低能,但同時亦有少許描述女人應該自強的劇情。






故事好簡單:已婚賤男Mark扮單身與有樣有腦律師Carly打得火熱兩個多月,Carly後來發現他已婚並與其妻Kate遇上,兩人從訴苦變成好友,再發現原來還有小四--後生有身材無乜腦的Amber。當三人發現同時被玩,決定來個賤男大報復。

自願當小三心甘命抵,與被騙當小三是完全兩回事:後者除了覺得感情被欺騙之外還會想起對方一切甜言蜜語都是大話也格外火滾。同樣地,在家擔當賢妻的有一天發現丈夫有外遇,誰都不會沒有感覺,更慘的還是發現原來自己一無所有一事無成,無助感頓生。大婆遇上這個實際上不算小三而是另一受害者,應該很快沒有怨恨,反而發現原來這個受害者可以教她如何離婚分身家。

這樣的前設,Carly與Kate的性格與背境很分明,而當中滲入的無聊笑料亦還可以,最精妙當然是對白,寫得抵死寫實又到肉。兩人的交往是好笑的,由Carly抗拒再跟賤男有任何瓜曷到後來同情這女人,而Kate有事只想到Carly因為不可對其他人說,繼而再懷疑Carly是否一邊說放棄另一邊又與丈夫暗渡陳倉,都很不錯。

直至遇上另一受害者Amber然後決定來個報復聯盟,胡鬧的橋段出現了,那些女性荷爾蒙以至瀉藥等王晶給橋段或者當時可以引你一笑但並不精彩,不過後來寫到三人決定其中一人跟賤男上床減低其疑心就來得有趣:就算口裡說有幾憎恨這個男人,當妻子那個還是心裡流著血的。所以,他被賤男再次蒙騙放棄報復,一切情有可原。

最後發現原來對方死性不改決定來個終極報復,這部份來得有點兒嬉公式化草草收場,當然,在沙灘望海那一幕,應該是百般滋味在心頭。

這類戲當然賤男有報應,而且報應得幾慘幾大快人心;另外交代幾位女人的後續亦有意思,彷彿告訴大家,愛情不應該是全部,請無時無刻找回你自己的人生。

Cameron Diaz演Carly是駕輕就熟而且入型入格,就算老了但仍演活這類女強人;當正室的Leslie Mann最爆笑最出位,要令你笑令你感動都得;無敵小四Amber選了Kate Upton,這樣的選角你還有什麼投訴嗎?至於賤男一角演得實在好,還有特別要提Lady Gaga的男友Taylor Kinney演Kate的弟弟,讓人眼前一亮。

但願一眾觀眾看畢之後,若果你現實生活中仍然做著愛情白痴,請你醒一醒。聯盟不一定有,但朋友家人永遠支持你振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