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星期日

娘惹嫁到

我家附近因為地鐵將臨,所以越來越多高級餐廳。不過,最近發現有一家小店,他們沒怎裝修,店內都是一男一女,應該是對年輕夫婦吧!那個舖位前身是一家影印店,面積不大,我想應該主打外賣吧。

他們開店時連舊有的招牌也未換,我也是行經看看才知他們賣的是馬來菜,價錢不貴。然後又在附近的紅綠燈柱看見他們貼著的街招:店名叫娘惹嫁到,主廚曾在檳城酒店當大廚,主打檳城娘惹咖喱。如此土法的宣傳,更令我對他們產生興趣。


早幾天放假在家,下午才肚餓,就到了他們的小店,買了一客咖喱排骨薯仔飯(HK$28)及一杯香茅特飲(HK$10),恕我忘記那個是什麼咖喱,因為都是馬來菜的名字。

回家一吃,很是喜歡:

飯是椰漿飯,底下還放了一塊蕉葉;咖喱很好吃,有很多不同的香料,不會很辣,但很香;薯仔粒都炆得很透很入味,排骨亦是但肉不會骨,我第一啖放入口直頭懷疑是不是排骨,因為很鬆化;配上青瓜片及半隻蛋,還用這款可以放入微波爐的外賣盒,HK$28,很抵食,因為食物水準是絕對好過很多馬來餐廳。至於香茅特飲亦很可喜,清甜而香茅都磨成蓉,很潤喉好喝。

因為好吃,所以好奇根據他們的街招上facebook找找,用餐廳名字,找不到;在Google找他們的店名,也是什麼也找不到;於是憑記憶記得他們的街招寫的,終於找到他們的
戶口。他們竟然用個人戶口,而不是專業;又沒有中文店名,連餐廳餐牌及地址也沒有,噢!

這天下午,再次光顧。剛好又是只有他們兩人在店,也有人在等外賣,我忍不了口就說:「你地Facebook又無中文名又無地址,好蝕底播。」女的跟我說,她加不了中文名,又表示已向開飯登記但沒有回覆,我心想,開飯嘛,你沒有付錢的,他們有幾有效率呢可?

於是,我建議他們用專頁(正如我這裡的那個),女的拿了手電給我,請我教他們,我後來就教他們下載Page那個app,希望幫到他們吧!

這天吃了另一款咖喱雞腿飯,也是HK$28,還有斑蘭特飲:
雞腿很嫩很鬆化,基本上我整盒飯只用匙羹就KO了,因為雞肉很容易就可以拉出來,而且入味。其他水準保持,很好很好。
斑蘭葉特飲同樣地磨成蓉,清新可口。

他們還有喇沙,也有甜品,每天也有一些限量的東東,可到他們的
面書看看。

我希望我這次小舉動可以幫到他們,這除了因為他們的東西好吃之外,兩個年輕人來港創業絕不容易,希望更多人可以來試試吧!

地址:西營盤薄扶林道29號地下,對著高士台旁興漢道樓梯,水街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