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星期一

台北2014:吃在松江路77巷

是不是有朋友等我寫吃的呢?這次有光顧未吃過的,而且都剛好在同一條巷裡。我都是知道住哪飯店,然後問在地朋友,才可以吃到些不錯而且不貴的美食。

松江路77巷有好幾家好吃的,我吃了兩家,然後朋友告訴我有一家拉麵很不錯,但沒有機會吃,或者下次吧!首先介紹的,叫
金時良房,主打原是甜品,但我那次吃的是午餐,有很不錯的推介:






裝修很日式簡約風,那本餐牌也很日式。
 
先來這個:XO醬乾麵大辣

難怪XO醬是伴手禮!非常讚,料多,小魚乾乾貝非常足夠,味道豐富,乾麵都沾滿醬料,吃得很過癮,是邊吃邊覺得辣但又不會過份,NTD80!
綜合丸湯,兩粒虱目魚丸加一粒花枝丸,都是店家自製更可以當伴手禮賣的!花枝丸咬落有花枝顆粒而且彈牙鮮味,絕無人工添加味道,虱目魚丸都很好吃,湯底清甜,這個碗我超愛,NTD55!

至於甜品,由於我實在怕食得太飽,無點冰,點了這個清淡而無賣相的:
豆花加仙草及蒟蒻,豆花很滑豆味頗濃,整碗甜品就是清涼甜度低,我知,這裡最出名是紅豆及冰糖薏仁,你們有機會去試,很便宜,別被他們高檔的裝修嚇走!

另一家吃過的叫
鉄之腕,專賣大阪燒的。吃的那晚是星期五,因為肚餓想來個Early Dinner,五點四十五分走去問問,他們六點開晚市,但原來都被訂滿,幸好我一個人可以安排我坐吧檯,太好彩了!

第一次來,一個人吃,當然要問侍應有什麼好介紹,他們都很用心解釋點個大阪燒要注意的,建議我吃味道較重的原味,綜合的,有海鮮又有豚肉。未吃之前,先來啤一啤,因為夠平:
點了兩個前菜:
螢墨魚漬,記憶中我在香港點親都出事,這個完全令我覺得,嘩,好掂!首先鮮味,漬物醃得剛剛好,整件事就係,好日本地道感覺,讚!

不過更讚係呢個,都唔好講我將當晚唯一一份食左,而係真係好好食!
燉和牛牛筋佐橘醋醬!一放入口,鬆化充滿牛味,燉得剛剛好,而呢個橘醋醬醒胃,其酸性將牛筋腩變得更鬆化,NTD170,必食!

主菜,是我睇住師傅炮製,香味撲鼻充滿期待!

香口惹味,表面脆口,內裡嫩滑,有蝦有花枝又有豚肉,滿足感爆燈!NTD270!其實仲可以加其他配料,但侍應話夠架喇。

此店給予極好感,非常日式居酒屋,三五知己來隊酒一流,仲可以食好多野,但,應該訂左檯穩陣好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