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星期日

Shut Up Baby

有朋友說,看來自星星的你,因為韓語很吵覺得有點壓力。我當時想到的,是千頌伊那角色:喋喋不休,無論是發火,還是都教授不說話,她胡思亂想,都愛說話。

其實作為愛侶,無論男女也好,知不知道說得太多或者在不適當的時候不停說話,是很煩人的?


不如先舉個例子:昨晚看畢演唱會,回家巴士上,有一男一女,應該是同大學宿舍的。坐在他們後的另一男一女宿友的舉動是明顯情侶關係,前面這一對,男的從上車到落車不停的在談及對於演唱會啦,陳綺貞啦,台灣樂壇啦,香港樂壇的看法,而女的只是很偶爾的回應。那一刻我想,若果男的想追求女的,而女的除非對男的已經早有愛意眼中只有對方,這樣的對話並不能加分的。

一個很愛說話的情侶分幾種:第一類,是他本身真的很愛說話,覺得兩個人在一起是不能有Dead Air的。他們好像一部收音機,只要放在你身邊,開機了,就會不斷有說話。內容由上班啦,新聞啦,家人啦,朋友啦,娛樂圈都會說,而他們當中大都不太理會對方的反應,覺得對方一定很愛聽自己說話。

他們介意對方有沒有回應呢?很難說,他們介意對方是否在聽多於對方有沒有回應,多數都是。

另一類進階級的,是喜愛一口氣說一些事情,然後問對方怎看怎想。其實這個分享情侶間應有的,但有些卻是喜愛將什麼事情都希望對方給意見說看法,他們認為,這就是分享各自的生活,互相了解。

有一些是特別喜歡爭辯的,接近去到唔拗唔安樂的地步,而通常這一類人比較好勝,你最後大多要聽他所說的而且某程度上認同才可以收手,若果你不回應他們又會說:「你即係話我唔講道理。」

還有一種,很喜歡猜度別人的想法,包括,你。所以,你未就一件事發表意見,或者表達喜好,他們就會說:「我知你都係咁諗架喇/我估你都係鍾意乜架喇」繼而發表其偉論。這類人,通常在未跟對方很熟悉或者很了解之時黎料的。

情侶之間溝通很重要,溝通,是雙向的,是要有交流。不是叫你不說話,不是叫你不跟對方分享日常生活,但請你想說什麼之時,找一個讓對方也聽得舒服能夠消化的方法。同時,請你也要給予對方跟你分享生活,別自私的在電話一輪咀說完,然後:「無野喇,我知你都眼訓,咁收線聽晚再講啦。」

多!謝!晒!

有人說,女人很喜歡在男友面前呻完就算,不用你回應,我知,但也要對方很清楚你幾時在呻幾時要反應的時候才有用的,也請你懂得看對方的眉頭眼額,那一刻是否在適當的狀態聽你吐苦水。

是的,請細心點觀察伴侶的眉頭眼額,永遠有用。

最後,沉默,其實可以很美,只要大家知道什麼時候應該收口,什麼時候應該說話。

嗯,怎能不回顧這一首歌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