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用祝福代替咒怨

生活在今時今日的香港,面對身邊越來越多看不過眼的事、不公義的事等等,實在很容易覺得沮喪,繼而對該人和事作出咒罵。

畢竟,我們是活生生的存在著,身邊唔順眼的人和事並不能夠像在面書一樣,不喜歡,刪之,Block之,免得眼冤。不過,與其對這些事情或人作出咒罵,平添自己的負能量,我這幾天突然想到,倒不如以祝福化解咒怨,一來可以讓自己平和一點,二來也可以增加創意思維。不明白?放心,我會盡量將我想到的例子貼出來:


對一眾埋沒良心的政客作出的祝福
希望他們的下一代與他們政見相同,與及他們繼續坐大,避免日後被下一代批判。

對於一台獨大的電視台
希望電視市場在沒有競爭之下不要一直萎縮至他們越賺越少而倒閉。

對於疑似公安選擇性執法的警察
希望他們的家人別惹上不公義的官非,到時剃人頭者亦被人剃之,無人可憐只有人拍手慶賀。

對於口口聲聲自稱我國強大要求其他人聽從動不動就說杯葛的人
希望他們用功唸書工作,日後真的有一天能夠呼風喚雨,早日脫離只配當鍵盤戰士的命運。

對於街上越開越多但人客不多的珠寶首飾店
我不會因為你們無客而叫抵死,反而羨慕你們的員工日日無事忙休養生息而繼續有糧出。

對於旺區出現的吉舖
祝業主在有朝一日要收空置稅之時依然有閒錢俾繼續企硬唔減租好巴之閉。

對於一眾疑似收錢撐政府的朋友
但願和諧的日子不那麼快出現,反對派與化能功繼續准許示威遊行,好讓你們的生意長做長有。

對於繼續圍威喂代代相傳的利益半官方機構
祝閣下百子千孫生仔生女都要有??,就算無??至緊要智力健全,以便子承父業行出來都要識講識笑。

對於出事頻頻仍然厚顏加價的港鐵
謹祝高層酬金早日與事故掛勾,其機構相連建築計劃繼續流標,自由神多多拖爆扶手梯增加維修工人就業機會。

對於病態溺愛子女難為學校老師的父母們
請你們身體健康長命百歲搵埋仔女果份好讓仔女繼續無維生能力都可以豐衣足食,與及,夠養閣下兩老到死及辦白事。

對於無時無刻低頭玩手機睇劇集目中無人的路人
謹祝閣下睇路,勿PK拗柴,手機袋袋平安,搵多D錢,跌左俾人搶左隨時買得番。

最後,是很私人的

致昨日明明埋站落左好幾個客車頭大把位但死唔開門橋埋手咀臉極寸的新巴23號巴士司機
本人作為一個負責任之乘客已經向貴公司反映意見,希望閣下承認過錯以禮待客,切勿迫我玩大件事。

歡迎各位繼續寫下祝福,發揮正能量精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