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星期三

別愛得太急

情人節又來了,還是什麼N年一次的西方情人節遇上元宵,於是有情人或者會特別重視,有心人或者會趁機表示一番,無心但有愛人的或許要交功課,而沒有情人的,或許因為群眾壓力,原本沒有什麼都覺得好像是什麼大凶日一樣恐怖。

於是,有些人,因為太久沒人愛,或者突然很寂寞,一時把持不住,做了錯誤的決定。


作為一個成年人,對於那些一剎那的歡愉沒有什麼意見,若果兩個單身寂寞人發生了這事,之後大家沒什麼,基本上只是一剎那的事情,錯或對,都很難說。反而,若果在這些大時大節之前,因為突然很想被愛,或者務求在那個大凶日有著落,於是,接受了不應接受的愛。

通常一個不太清楚自己愛什麼的人,很容易在寂寞時,又或者時運低的時候,遇上一個完全不應愛上的人。這個情況有點像鬼掩眼一樣,你幾乎可以肯定,你若果在清醒時,日光日白,絕對不會看上這個人,又或者未必那麼嚴重,可能是你不會看他一眼,甚至不會跟他聊天,但就是因為寂寞的原故,突然有把聲音告訴你:「唔好咁揀擇喇!」於是接受邀約。

通常,除非那個人真的超級唔掂,此等「唔好咁揀擇」的決定會叫你「不如俾個機會試下」。於是,你半推半就之下,接受了人家的熱烈追求。

當然,有時的確會在這類半推半就之下發現原來這個人才是真命天子,不過更多時候就是,有人對你好,被人愛,覺得幸福,就以為很好了。其實,被人追求而你不抗拒,怎會不快樂?若果那刻你覺得無feel無癮,你都不會繼續半推半就吧!

不過,當你清醒時,或者再相處一下,你發現這個根本完全和自己性格不合,而你見對方已經因為你的半推半就而以為自己成功地戀愛時,你會知道,因為你的半推半就唔清唔楚,傷害了另一個人。

你若果試過喜歡一個人,希望對方接受自己,一直不成功還好,讓你以為成功然後發現食詐糊那種傷害是頗痛的,若果那人後知後覺,無心傷害但繼續半推半就直到你發現他根本不投入,才跟你講『對唔住,我諗我地唔係好夾』之類的說話,天真的或者會覺得愛過也算擁有,但,真的嗎?

你突然覺得抱歉然後說分手或許會有一點內疚,但因為你不明不白地被傷害的,畢竟有點無辜。

所以,各位尋愛或者覺得寂寞的朋友,星期五這類日子,不如早點跟長輩父母約好,買點東西回家打邊爐,過一個暖暖的愛回家元宵,你會明白,家才是最暖最可愛的,而感情,要來就會來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