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

假如金像獎直Dub奧斯卡

有看今年的奧斯卡頒獎禮嗎?我看完,看得很快樂,快樂的並不盡跟頒獎結果有關,而是別人有辦法辦一個幽默具娛樂性,而且又很有水準的頒獎禮。

這夜忽發奇想,假若,香港的,照搬別人今年的來辦,又會是如何呢?你知啦,香港,好低俗架嘛。

2013年2月24日星期日

看林肯教了我們的事

其實也不明白為何會決定看《林肯》:我也應該要記得,奧斯卡大熱不一定等於是合我胃口,史詩式電影永遠都有悶的可能。不過看畢這電影,雖然,我也覺得有點悶,但又不是沒有得著的。

我不認識美國歷史,我只知林肯是美國總統,認知他解放黑奴也是因為看了《
吸血鬼獵人:林肯》,所以,這電影的切入點是林肯在美國內戰不斷之時希望在眾議院通過廢除黑奴制度法案開始,我略略知道發生什麼事。

2013年2月21日星期四

蝗蟲首襲大榮華

話說,我有一班好拆得既朋友,我地久唔久就出動去食,食起上黎可以食晒甜品再飲例湯。不過隨住大家年紀漸長,戰鬥力下降,的確無橫掃千軍之力,而過年前十幾人共聚灣仔大榮華,雖然都係咁食,但,大不如前。

好彩有訂檯,原來近過年前灣仔大榮華果然好旺,而叫咁多咁多碟,大家都食得開心又快樂。好友聚頭,就是這樣。

2013年2月19日星期二

來已十年

真是後知後覺:當讀報讀到有關當年的沙士英雄家屬訪問,說香港人不再團結,我只是當一般新聞來讀,直至這兩年才知道,噢,原來已經十年了。

十年前,發生了什麼事,你的那段日子又是怎過呢?我記得,應該是由新聞報導說起,國內出現搶購白醋與板藍根開始,然後一如以往,叫媽媽別信。

2013年2月18日星期一

Life Little Instruction Book - VI

情人節有冇...睇議事論事?我有呀,所以我知道果位口服液女士如何示範理性愛港就要嘟。其實在日常生活中,有好多人非常有心煽動我地情緒,言語上啦姿態上啦,咁,若果你EQ低,就好容易中招,好似口服液咁喇。

回想年少氣盛之時面對此等挑釁都好容易出事,所以,今次第一條,有關此等情況:

2013年2月15日星期五

派利是與收利是2013

哈,我發覺一到過年,此題目的舊文章突然很多人看。就因為這樣,還有最近又聽到一些有趣的真人真事,或者遇到啦,所以,就來個2013年版的,看看有什麼想跟大家分享吧!

首先大家都明白我什麼年紀了,而跟家人跟親戚拜年都是最熟那些,不過今年發生了有趣的事:有親戚忘了給我利是。

2013年2月14日星期四

情人節。十首鄭伊健

情人節快樂!其實每天我們都應該快樂,因為活著就是恩賜。不過,說到情人節,這晚的想到鄭伊健的一些歌。對的,他唱功多年維持同一水平,但的而且確,他好些歌曲實在動聽,無論是甜到漏還是失戀的。

在寫這文章之時,發現原來很愛唱K的那些年,他有好些歌曲也是我常唱的,就讓我用這一篇,來重溫,來回味,我們的那些年。

2013年2月13日星期三

貴有貴滾

最近不斷滾,所以才有如此沒有預謀之下的去滾三步曲。繼平有平滾與番屋企滾之後,最後壓軸同樣是過年前好友相聚的滾局。三希樓,我與他們久不久都要去一次的,雖然貴,但貴得有價值。

位於半山唔半山金鐘唔金鐘的科達中心的三希樓,出名食川菜與及火鍋,而這裡的四川麻辣鍋,是我吃過本地最喜歡的,而且食材的新鮮,實在沒話說。

2013年2月12日星期二

電玩不止是爽:李雨寰《我可是天使》

這張唱片介紹的人不多,然而最近見U Magazine略略有寫,不過資料已錯:這不是這位電玩音樂高手李雨寰的首張大碟,他當年那張Techno Love我不知多喜歡,只不過很多年之後,再次推出唱片,而且不止是電玩,而是將拿手的找來不同的音樂人越玩越精彩。

若果你對他完全不熟悉,他其實曾經替很多歌手編曲製作歌曲,而最多人認識的他也有唱的應該是楊乃文的愛上你只是我的錯,或者莫文蔚的不要愛我,上一張Techno Love是十二年前的,去年底推出這張,越聽越過癮。

2013年2月10日星期日

新春尋趣

你的新春過得好嗎?其實好與不好也很在乎你希望如何過:例如有朋友覺得最好可以離港度歲,有朋友希望最好不要他們出外拜年自己用盡所有時間想hea就hea想訓就訓,有些朋友最愛熱鬧,樂此不疲的一場走一場。

活了這麼多年,今年有個很強烈的感覺:連家人也開始不太重視過年,有好些習俗也慢慢不再堅持了。

2013年2月8日星期五

老表爆在什麼?

終於今晚看了大結局,開開心心大團圓,沒有太大驚喜,不過我身邊的朋友們都說,很久沒有追劇追得那麼高興,夠新鮮夠好笑夠不一樣。

作為一部Sitcom,個人覺得是近年少有的成功例子,著實劇情又不是什麼特別,為什麼那麼令人喜愛而且成為城中熱話呢?

2013年2月7日星期四

滾番屋企的選擇

當天氣開始凍,但出外打邊爐選擇越來越少,其實有冇諗過,以前都係屋企打邊爐架啦!不過,買呢樣買果樣,又煩又貴,有冇更好既選擇呢?

話說前兩日去南記食晏,墊盤紙正推介新產品火鍋包。睇過,實在覺得應該一試,點解?

2013年2月6日星期三

演活女強人:情迷高跟鞋(I Do I Do)

一口氣錄下的劇集好處就是追得過癮不用等,最近看了兩部韓劇:紳士的品格是失望的,好笑不算多口賤不夠反而感情線拖拖拉拉,我有理由相信是用張東健來引師奶們看,所以,劇情不要太認真。

反而另一部金萱兒主演的情迷高跟鞋(
I do I do),錄下是因為金萱兒(我太喜歡金三順與市政廳),電視台Sell花費多少有多漂亮的高跟鞋出鏡,而男主角看來後生她一大截,似乎又是那些姊弟戀,怎知看畢,嗯,很不錯,因為寫一個寂寞女強人寫得很有深度。

2013年2月4日星期一

Life Little Instruction Book - V

「活到老學到老」是很老土但的確很有用,我沒有特別靠讀這本書來學做人,反而靠從不同的人接觸與及反省自己做過的來希望改變與進步。

很快又過年,以下寫的,你有沒有做過,有沒有中過招?

只得一半:關淑怡Your Favorite Shirley Kwan Suk'E In concert

雖然早早買了票,然後得知賣得不好四圍都有半價甚至免費飛,但這不阻我期待看這演唱會的心情。前一晚,有去看的朋友告知,她病了。他們都是忠心粉絲,他們沒有說她唱得如何。

今晚,坐第八行。身後坐了兩名師奶,未開場已經不斷將自己從望遠鏡看著Panel下坐了什麼名人在大聲討論,又說今晚有什麼嘉賓。Dim燈,播出製作單位時,其一仍然繼續高談闊論。我轉身有禮的說:「小姐可唔可以靜少少?」「你話呢?」「你知唔知我可以投訴你?」(附近有一名實Q)「都未開始!」「開始左喇,唔該自重!」我轉身,那名八婆跟朋友說:「頂你個肺,d音樂聲仲大聲過我啦!」

2013年2月1日星期五

慢慢而淡淡的《給親愛的你》

有些電影的節奏是比較慢的,特別是日本電影,好些都屬於較慢的,當然,有時慢慢的電影可以讓你得到另一種的感受。這部《給親愛的你》我的確因為Trailer而進戲院,出來的時候,又不是說很悶,又不是說不好看,不過的確是很淡很淡。

我從主角高倉健回去已逝的妻子家鄉途中,遇上一個又一個不同的人,可以感受到的應該是,其實在感情上,男人也可以很脆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