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星期六

爸媽愛什麼?

今晚帶了媽媽去一鋼琴演奏會。其實買票帶媽媽去,除了支持朋友之外,我其實記得媽媽很喜歡聽古典樂,而她對於這朋友的演出特別有興趣,於是,便跟媽媽來個約會。

當我看著媽媽聽得很享受,離開時也談了很多之時,突然想起一件事:其實,有沒有想過,父母為了我們,犧牲了多少個人的至愛喜好與興趣?


記得爸媽說過,他們曾經有很多黑膠唱片,不過都被我這個破壞王當年摧毀了云云。不過這是我沒有記憶的,但我有記憶的,卻是其他。

我記得那時他們也有聽卡式帶,而當中有一盒,是淺藍色封面的小提琴協奏曲。那一盒,他們愛聽到不得了,因此我對於那幾首旋律是很有印象的。

媽媽還說過,她跟爸爸以前很喜歡看外語電影的,例如Gone with the wind。媽媽不是吹水的,她真的知道劇情,所以,那時候當電視台重播,他們一定坐定定收看的。

媽媽最近有一次看U Magazine(當然是在我家隨手拿起來看),她看到介紹一些有關東歐的藝術節,叫我若果有留意什麼表演,介紹給她看。可惜那段時間自己忙得很,沒有做到。

所以,這次帶她去演奏會,她開心之餘,我亦有點小滿足感。

當然,我也有留意爸爸愛什麼:不外乎桌球/看桌球/看足球/看電視/跟朋友們去旅行。這方面,他近年都很享受人生,還有他那些寶貝孫仔孫女。

我們長大了,或許有點經濟能力,會給爸媽多一點錢讓他們開開心心,不過,其實有些心思可以花,就是幫他們找回一些放下已久的興趣與喜好。

好像幾年前我看到好看的電影,覺得他們會很喜歡的,然後問過他們意願(多數都說別花錢之類,但我很堅持),買了票,『迫』他們去看。無論最後他們喜歡與否,安排他們有些娛樂也是好的。

有沒有想過父母其實喜歡什麼,而你們又可以陪他們做些什麼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