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星期四

很有好感的金記冰室

在家附近開了一家叫金記冰室的東東,我沒有詳細研究其歷史,只相信這家應該是名店吧!因為在開店初期,沒有夜市,而且弟弟告訴我,他們常常很早就貼出『所有食品售完』的告示,於是,有個直覺,這店嘛,很難有東西可吃,而且價錢應該是食住那些懷舊潮而並不友善的。

近來知道他們也開夜市了,或許站穩陣腳吧!於是,早幾天有晚就走去光顧,是平日來的,人又不算多,進去的原因,是因為晚餐其中一款實在吸引。




他們有三款晚餐,我點了的,是焗鴛鴦飯,價錢HK$48。包湯與及一熱飲,凍飲再加三元。貴?看看什麼質素,再想想你家陣夜晚入大x樂,俾幾多錢,食乜野質素。

首先端來羅宋湯:以我這個羅宋湯迷來說,這個不錯,內裡的蔬菜似樣,不會看到一些明顯是次等蔬菜用來煮湯,而且味道很好。
這裡的奶茶果然好喝:並不是那些行貨,頗香滑的,難怪弟婦也指這個很不錯,必點。

好,主菜來了。首先,就算是晚餐,我相信他們不是預製的,因為我的確需要等一點時候才有得吃,而上檯是熱辣辣,剛從焗爐拿出來的熱子:
賣相靚仔,真像如何呢?
炒飯底,而且炒得乾身;白汁與茄汁都做得高水準,而且不會過多汁;飯面有芝士粉才拿去焗,細節位都沒有忽略;蝦仁與雞柳都不少,絕不欺場。整個焗飯是極高分的,若果在大茶餐廳如翠x吃這個,無六七十蚊都唔駛旨意啦!

我想,我會再光顧,因為餐牌上,有很多看來應該很好吃的東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