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本少利大的星夢傳奇

事有湊巧,昨晚看了五強比賽,今晚又剛好沒有足球賽直播,看畢決賽。從面書各位朋友的反應與回應,相信這兩晚的收視率應該不會差。無線,似乎這次度了一條慳水慳力但獲得很好的迴響與收獲的好橋。

請不要那麼天真將這個節目定性為音樂節目,我不是說沒有音樂性,而是,電視台所辦的目的,不在乎有沒有找到好歌手,只在乎能不能以販賣藝人夢想來一次不同形式的真人騷。


或許無線真的曾經希望捧紅一兩個上位小生姐仔贏出,幫他們多一瓣登台的本錢與賣點,作為經理人又賺多一點。不過他們絕對不會不知道,若果當中有些接近路人甲的藝員能夠爆出的話,那個話題性當然夠,但最重要是,公司又多一個可以搵錢的藝人,而且更是比起之前的巨聲更好用--因為這些是藝員,可以拍劇的啊!即是,多一個小生可用。

所以,節目主要聚焦點,是那位參賽者的夢想:如何愛音樂,如何想唱歌。他們當中有出過唱片,有新秀出身,所以,選得上去的,除了那些略具名氣的之外,都還算唱得可以。作為家庭觀眾,望見一個睇開電視見過的在唱歌,總會比望見一位唱得不甚了了的素人參賽。

因此,他們不會提供足夠時間參加者練歌,幾個星期的比賽可能隔兩日又錄一集,那些參賽者,其實都在打天才波與臨場表現。

還有,讓現場觀眾佔比分的一半,那班人都不知有沒有留心聽,但是是但但可能已經改變賽果。至於評判,其實也是另一個藝人恨上來多於要找些專業的人來,無他,你看看姓周姓巫兩位,因為這個節目,獲得幾多關注度?

說回比賽,很聰明的將那位在第一集不能入圍作出投訴的鄭世豪放成最後一集的挑戰者,然後又因為他與其他人的表現意外但正路地獲得亞軍,我想,坐在家的觀眾理你唱得是否真的好,但你將屈了十幾年的怨氣爆出來在電視前爆喊,觀眾最愛看。

昨晚與今晚兩晚直播,雖然參賽者都是唱半首歌(可想而知有幾重視音樂啦),不過,找來參賽者的家人出現,增加催淚性。今晚更加好看的原因是:因為這班都是藝人嘛,各自的同事自發地出現支持,於是,我看到的,是好一個公司歌唱比賽總決賽,各自的同事支持者都投入地看投入地叫,連主持人鄭裕玲小姐都百份百投入(她最後真的差點破功被鄭俊弘弄哭),我想,比起台慶那分幾鐘的抽獎之外,我未看過藝員有那麼開懷無騷錢地出席節目。

不如說回賽果吧!根本鄭俊弘在其餘幾名參賽者當中早已是Outstanding,他唱歌有底子,而且淡定,最重要是樣子討人歡喜,肯定有觀眾緣與入屋,再加上那些愛唱歌但被迫放棄的故事,他今晚只要唱得四平八穩已經夠贏。其他參賽者,老老實實,若果你是唱片公司高層,你會想簽哪一個?除了鄭俊弘,勉強多一個羅鈞滿,其餘三強?咪玩啦。

不過我肯定,每一位參賽者明白,出唱片只是說出來的夢想,實際一點,在這個節目曝光高了,客戶知道你唱得不錯,日後就多了些工作與賺錢的機會。是不是?

鄭俊弘會被力捧應該不是什麼新聞,無線應該會盡快幫他出唱片,若果一切順利,之後或者你們看見的男歌手獎,會是他而不是能瘋。

那麼成功的本少利大Project,無線再辦是肯定的,藝員們努力練希望成為下一班跑出的,夢想,就是這樣育成的。而機會,永遠是留給無時無刻都做好準備的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