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星期日

古跡周遊樂:聖士提反書院

話說某日乘車到香港仔途經薄扶林,見伯達尼大堂外掛上一張名叫『古跡周遊樂』的海報,於是,回來上網找找,原來發展局辦這個活動,在九及十月把香港不同的歷史建築物開放,並辦導賞團,讓市民可以進入部份平日無機會參觀的地方。

又即因為我太遲發現,我上星期報了赤柱聖士提反書院的導賞團。個多小時,在學校安排幾個同學的導賞之下,認識這間若果在這裡寄宿讀書應該很不錯的學校背後的歷史故事。




(我是有聽書的)這裡曾經是二次時的軍事醫院,而由於當年日軍不跟從國際戰爭守則,如何都不會攻擊軍事醫院,在1941年的聖誕節攻佔此醫院,並殺死很多人,當日被稱為聖士提反黑色聖誕節。現時,地下是圖書館,樓上是學生宿舍。
這個是曾經用來叫人開飯的鐘,但我想讚讚學校安排不同景點的導賞員,他們真的很用心介紹,照顧所有參觀者。

那個球場在二次大戰時是集中營,但我真的被這時的景色吸引著,很平和,很美。
特登影呢件野係咁的:呢件叫母與子,係慶祝香港回歸而整,一邊有唔知幾多件組件代表中國,另一邊代表香港,仲有當時既愛詩司長剪綵。我既感覺係:印象中所有見過有關回歸既藝術品,都係核突兼造作,呢件,不能例外。


沒有記錯此處為三號屋,是一個二次大戰兼學校發展的展館,不少珍貴的展品,例如最後呢幅,其實係一個熨斗。


從校園的小徑行往軍人紀念墳場,整個行程安排得很好!不過,有些參觀者的行徑實在不知怎樣形容。

有一對不知來自什麼地方的男女,並不年輕,男的帶著一個貴價相機與一個日本製很貴的相機袋,女的穿得很夏天但不算過份性感。男的完全不理自己身在何方,突然擁吻都算,沿途手摟女伴腰背,由北半球摸落下盤南半球不停遊走,令其他參觀者側目。我想,稍稍有腦的都不會這樣做,懂得對參觀地點與及導賞員尊重!

最後送上當日的日落照片給你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