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知情識趣的女人

其實我都不明白,為何我錄了衝二,看到頭十集已經覺得唔對路,越看越覺得不知所謂還繼續看,或者就是為了之後可以寫點其他的東西吧!這個待明晚那個沒有期望好看但期望有幾爛的大結局再說,但今次想說的,是劇中一個獲得不少迴嚮的角色,江美儀飾演的Heather。

根據官方網頁介紹,Heather方芮嘉,三十七歲,高級機艙事務長,善解人意,大方得體。處事從容自若,有幽默感,縱有任何緊急事故,都能指揮若定,令人心悅誠服。事業上,有能力更上一層樓,但不強求。寧願享受生活,講究情趣。對愛情有憧憬,追求及探求內心真正的感覺,即使是不倫或不道德,也選擇勇敢的面對。


最近有報導指,有人覺得這角色與馬國明飾演的Roy所譜的姊弟戀重口味,但很快得到坊間平反,繼而大家就說,這角色是向一眾中女的最大鼓勵--此等年紀仍然大有市場。

若果太過單純去這樣條件反射想當然未免太過膚淺:雖說是電視劇角色,但,或者是江美儀演得好,Heather這角色是這劇中較為性格完整的一人。有沒有留意,Head姐一角,性格與處事態度如何?

這女子,性格爽直,不拖泥帶水,說話不轉彎抹角但顧及別人感受。還有,她很清楚自己的感受與想要的,所以才能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與別人溝通。

在感情世界也是一樣:她知道與Tony已經走到無可挽救的地步,兩人根本完全失去愛情的火花,雖然沒有爭拗,但再拖下去對大家都沒好處,於是,和平分手。當然,這個結局不能夠只有一方可以做到,是雙方都要明白合則來不合則去才可以,所以,兩人之後立即變回好友,沒有什麼Hard Feeling,反而是身邊的人多慮而已。

她對自己坦白,她知道自己跟Roy很夾,也享受與他的性愛,但她知道與這個男人很難走下去。所以,那份激情與曖昧,她一而再再而三的享受,同時也知道這不是應該的。

她是個凡人而已,同時也有所顧慮。

大結局未播都可以想像兩人最後走在一起,希望寫得圓滿一點,因為這條感情線寫得幾有趣好玩而合乎常理的。

那麼,作為男性,一個沒有刻意向你放電,做回自己,但讓你跟她相處得舒服,同時也知情識趣,明白別人的處境的女人,放在身邊,當朋友已經是絕頂難得了!

若果是情人,是不是求之不得?

對的,二十到六十歲的男人很多仍被廿多歲的吸引著,但若果智慧隨年齡增長,男人應該明白,跟一個怎樣的人在一起相愛著,才是享受,才是真正的愛情。

(所以我一直不明白為何唐亦琛會愛上何年希,不明不白,還像湊女多一點,何苦?)

於是,世界總不只有膚淺愛少女的人,總有些懂得看多一點點,平衡外在與內涵的比重,被這類知性女人吸引著。所以,劇中Head姐除了得到一個比較嫩口的男友,也有一個事業有成成熟穩重的男人追求。

對對對,這是電視劇,而且她好彩。我當然不否認,但有沒有想過,如何令自己成為一個知性女人?年華漸長,不能靠外貌與人比拼,為何不想想如何讓自己增值,在另一個市場跑出,闖出一片天呢?

其實這個角色對於女性朋友還帶出一個非常重要的訊息:愛情到了某個年紀根本不是必需品,你懂得愛自己,你懂得如何享受生活,你自然快樂,人活得快樂,自然神采飛揚,或者,不知不覺地,有些希望遇上知性女人的人,已經慢慢留意你了。

再一次讚賞江美儀的出色演技,但我肯定會另外寫一篇介紹這部被人不合理的追捧的所謂重頭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