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星期三

入場前要知道的狼人:武士激戰

首先,我是很喜歡這電影,作為一部超級英雄系列電影,這部狼人:武士激戰(Wolverine Immortal)比起早前的超人好看N倍!然後有時會懷疑:為何有些所謂專業影評跟我的想法差那麼遠?除了自貶我不專業之外,亦懷疑是否另有內情。

不過,喜歡歸喜歡,有些事情也是要坦坦白白的:若果可以,又找到的話,強烈建議閣下此片看2D就夠,因為3D效果普通,無謂花費不值得的還要載著那副眼鏡看電影。



好的:入場前,閣下並不需要睇過狼人前傳,反而,閣下需要睇過X-Men最終回:因為閣下才會知道,狼人最後為了救世界,殺死他最愛的Jean。故事雖然從二次大戰的日本開始,狼人不知為何被鎖在井底,而他在原子彈爆炸時救了日軍矢治田。

若干年後,狼人因為殺死了Jean而內疚不已四處流浪,當他在某處忍不住伸張正義對付殘忍的獵人時,一個紅髮日本少女,雪緒出現,與他同一陣線之餘,原來她是受矢治田所托,要找回大恩人狼人回去日本見見他,因為他快要離世。到達日本,見過他才知道,他是希望以高科技換取狼人不死身,因為他知道狼人想死而不想活。豈料狼人拒絕,而當晚,狼人就被扮演醫治矢治田的毒蛇女暗算。

之後的發展是:狼人在矢治田的葬禮上救了他的孫女真理子,因為她是遺產繼承人,同時,狼人發現自己的不死身出了問題。

電影其中一個好看之處,就是狼人失去不死身的異能後的一連串打鬥場面:他懷疑自己出了什麼問題同時卻不停被攻擊,比起他永遠打不死來得精彩;當然,由葬禮開始的大型打鬥場面,除了狼人之外,還有真理子,雪緒與及真理子的青梅竹馬情人劍一郎(箭手)也是很好看的。要數最難忘,肯定是狼人與追捕者在子彈火車上對打那一段。

另外,狼人與真理子相處那段戲,雖然有點土--因為還在放大文化差異,不過尚算恰當而少有趣,同時,兩人最後搭上了,其實可有可無,只不過突顯狼人因為殺死Jean的心魔終於放下而已。

其實電影沒有什麼冷場,到後來狼人要去找回真理子,在矢治田家徒手替自己開刀取出壓抑異能的怪虫是恐怖而緊張,因為同時間飾演矢治田長子的真田廣之與雪緒對打,後來再與狼人對戰,這段可算是整部電影真田廣之真的參與的重頭戲。

最後拯救真理子,由狼人與箭手們對戰、雪緒大戰毒蛇女到終極狼人大戰矢治田都是非常緊湊好看的。作為這類電影的觀眾,我絕對收貨而且滿意。

演員表現方面,的確Hugh Jackman這次不只一味打鬥而是有內心戲可演的,而他大隻到爆的身型當然是亮點;幾名女角都搶鏡,扮演雪緒的里拉福島由造型到打鬥都酷到不得了,毒蛇女Svetlana Khodchenkova每次出場都搶鏡,因為冷艷而誘惑。

還要提醒的是:字幕後還有戲,那一段,嗯,是X-Men粉絲們的重要訊息,是等著X-Men新一集來臨的重要Teaser,切勿錯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