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星期日

聚會攪手

一群朋友當中,總有些人會被認定為聚會攪手,而那些人就會一次又一次的被自然地覺得他們應該負責不同活動的主理人。其實若果朋友聚會,值得花點心思去辦妥,是可以的,不過,人越大,有些人覺得他們的時間才是珍貴的,你們的時間價值不跟我同等的。

我可算是這種人,同時,好像我也曾經寫過類似的東東,明白聚會攪手的難當之處,不過最近又有這些經驗,不吐不快。


認識很多很多年的小學同學舉家回來,當然希望有些聚會。於是,我早早就問了他有哪些日子空閒的,好讓我嘗試安排一下。早點問,目的就是知道,有家室的人,難得回來,時間當然不能只屬於他一人,早點霸定檔期,較好。

於是,小學同學的聚會順利安排,雖然他們當中總有些要遲一點回覆,或者到很後期才確定會不會攜眷出席帶不帶子女,但他們都總會表示不好意思。我過去一個星期工作瘋狂的忙,所以,到當日有些突發事件要改地點,我也找到另一位同學幫忙安排。所以,這次聚會很好,大家也很快樂,老師看見學生的下一代也很開心。

這不是誰的功勞,而是大家都想見面,然後努力配合的成果。

另一個聚會,中學同學的,我也用同樣方法處理。不過當中,我又遇到有時問了很久也沒回覆的。我想,日子定了,地點可以晚一點決定。

後來當事人因工作關係要改期,他自行處理了,再安排一個What's app群組去問參與的同學。他立即提出兩個檔期,我也有即時回覆,其他人也慢慢回覆了。其實由這刻開始,他自行處理了,我這個疑似指定聚會主理人,不用再當,可以安心當個參加者。

不過很有趣的,依然有人會向我表達什麼不滿。算了,我覺得,大家成年人,去不去一個並非工作上需要的聚會你可自行決定,你感覺良好你想見面的,就去好了。

大家回覆了,由於沒有人拍板是哪一日,於是又會有人走出來問。這次我是故意當個參加者的,因為我早說了我哪一日可以,我就想看看其他人會怎樣處理。

過一兩天,當事人確定日子,但地點未定。之後,有些平日你問極佢都未必覆或者永遠最遲覆甚至要你再私下問佢去唔去的,突然很不耐煩的,一連發了幾個短訊去問:「依家即係去邊度食?」「究竟有無人覆我?」「如果幾點前無人覆就當Cancel」呵呵呵,我看在眼裡,覺得很有趣。你著急了,你有否明白,過往如我這種聚會攪手的無奈呢?

更好笑的,有人認定因為我已經在小學同學中見了這位主角,這個中學聚會我就不著力去處理,不主動去安排一切。嗯,就是這樣了!何時說一定要我辦的呢?對啊,我的確已經見了主角一家,為何其他參與者不去主動一點提出建議而是有人在無理埋怨我呢?

好了,最後有人left the what's app group。主角問我發生什麼事,我用我的估計去解釋了。於是他主動再邀請他們出席,然而,我跟主角說,我不去了。

我不去的原因很簡單:既然活動未開始我已無故被指責被埋怨,我覺得很不爽,況且我已見了你,其他人都在香港的,日後大有機會見面,而我有覺得更重要讓我心裡更舒服的事情去做,既然如此,如我上述提及:「去不去一個並非工作上需要的聚會你可自行決定」,我感覺不良好,我別去掃興好了。

主角希望我盡量出席,我還是那句:You guys enjoy。

是的,你可能會說,做乜咁小器呢?或者就是因為平日都被人家覺得你理應處理並受氣,這次,我不想逆來順受。

又一個例子:昨天另一班同學聚會,目的就是為小朋友們可以有一個聚頭玩得開心的機會。我是參與者,主理人有提問盡量回覆。結果昨天我們過了一個很開心的聚會,六個家庭一大班小朋友都很快樂。這肯定是攪手們的功勞,也是大家合作的成果。

苦水吐完了,我也要出動,好好享受這個星期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