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星期五

面對流言

早前錄了金枝慾孽貳,看到一半已經很不耐煩,但堅持看到尾,是絕對明白為何收視低迷:劇情一直迷思在流言蜚語,可惜說來說去都屬雞毛蒜皮的事,不是爭寵而是不停的猜猜度度,結局更看到火都黎埋。就算鄧萃雯蔡少芬陳豪關禮傑伍詠薇做得幾落力,難救此劇,都別說那些葉翠翠苟芸慧之流嘔血演技(不過龔嘉欣我是激讚的,有前途)。

此劇有關流言的威力並非誇大,近日巧合地聽到兩三個有關自己的流言,有感而發。


有趣的應該是聽到外面有人傳我已向公司請辭,通常都是其他同事不知在哪裡八到然後走來找我求證。我除了哈哈大笑之外,還叫那同事幫我繼續八落去,聽聽是傳我去哪個新東家,好讓我去抓撈。

老老實實,傳我這些對我又實在沒有什麼影響,反正我從不介意讓公司知道有人找我跳槽,而有人傳起碼在這行頭都叫有點知名度,我更有興趣知道為何有這個流言傳出,是怎樣以訛傳訛的。

另一個流言,起初聽來,有少許愕然,但後來也看得很化:一個不算深交的朋友快要結婚,有人表示因為該朋友聽說我在外面說了一些他未婚妻的壞話,所以不喜歡再跟我聯絡。

愕然的原因是:對,我有時口不擇言愛說笑,但絕不愛說別人是非,尤其是不關我事的,更不會說。知道他們相愛,從來也沒有在朋友面前問過談過,因為覺得這不關我事。

我也有反省原因,覺得自己當然有惹人誤會的可能,不過,再想深一層,當你沒有在某個圈子出現,只要有人有意圖在當中散播一些對你不利的說話,聽來不傷大雅,但慢慢就會信以為真。

我曾經有想過找當事人了解一下甚至澄清,不過最後決定放棄。

一個不算深交的朋友,若果相信這些然後選擇疏遠你,又如何呢?對我沒有什麼損失。就算不是有人在當中故意搬弄是非,而又不知為何他會相信了,無故跑去解釋,有點無聊。

一直都知道自己不是要當一個人人喜愛的友誼先生,但絕對懂分寸知道什麼可以說什麼不可。有人要不喜歡自己,總有原因,正如我也會不喜歡跟某些人相處,當中可能也不是什麼大問題的。

說到這裡,希望他們新婚快樂,還有,嗯,若果,那些好事之徒又有緣讀到,繼續以此為樂努力散播是非的,還是勸他們一句:好好關心一下自己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