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星期三

Life Little Instruction Book - X

各位好!個幾月未有寫,各位別來無恙人生未失方向嘛?哈笑就講完,入正題啦!

第一條想跟大家分享,係有關接電話:你平時接電話,會用怎樣的聲線來接呢?


437. Answer the phone with enthusiasm and energy in your voice

就算閣下是否服務性行業,接電話時的聲線是給人首個印象:你如果用一把沒精打彩的聲音,肯定對方會對你印象大打折扣。平日工作時常要講電話,發現好些高層講電話時,聲音洪亮,充滿自信,就算其實佢講說話好賤好mean都好;相反,有部份初出茅蘆的,可能工作熱誠不夠,一聽聲,不能給予別人信心不止,還要覺得他沒有心機。

我們當然不是指對著什麼人都要時常保持Hyper與Positive的聲線,不過若果在工作上,我時常覺得,讓人感受你的熱誠與自信是非常重要的。當然,若果對方是情人或朋友,暫且放下面具,未嘗不可。

384. Never give a loved one a gift that suggests they need improvement.
金石良言啊!例如:就算你覺得女朋友有纖體必要,請別那麼低能走去買條「屋簷」震震腰帶俾佢,除非佢指定要,否則,佢一定會記住你呢份厚體,然後在鬧交之時囉出黎數番你!人無完美,你身邊那個亦是,不過,請相信我,就算一個如何大方的人,都希望身邊那個可以包容自己多一點,所以,你要希望為對方好想對方進步,請用聰明一點婉轉一點的方法。

還有還有一個溫馨提示:女士,口不對心的情況常有,所以請好好感受她想的是什麼,而不是隨便聽她說什麼就買什麼,無故得到扁咀或黑面,是你無腦。


162. Keep your desk and work area neat.

首先自我申報:我的寫字檯都唔多整齊,但我絕不會亂放東西於檯面,亦不喜歡放很多東西在檯面。曾經見過一個同事,放很多零食,到搬檯之時有小強爬出;又有一女同事,放很多雜物:公仔啦,舊報紙啦,呢樣果樣,我好懷疑佢仲有幾多位置用黎做野。

好多公司都有Compliance要求員工要Clean your desk before leaving the office,但我覺得啦,有時一個就手與習慣的工作環境都好重要:你硬係要我張檯乜都無,我周身唔聚財,工作效率都會大降。


77. Don't take good health for granted.

雖然,生死有命,絕症有時無故落在任何人身上,不過有些病痛,的確並非無法避免。注意飲食,做運動,生活習慣健康一點都很重要,但其實安排自己每年驗身也是必須的。

最近才有同學突然入院,幸好吉人天相,他第一件事告訴我們都是:記得年年驗身。我有,不過,我真的太少做運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