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星期日

一世的聯繫

咖啡王子與港姐成婚,讚美祝福聲不絕,而副產品就是,有人向咖啡王子的舊愛落井下石。才女替這個舊愛抱不平,有人認同,有人覺得是抽水。個人覺得,除非你真的知道兩人因什麼事分手,否則,走出來恥笑對方「你都有今日」,有點白痴。

或許大家會覺得,娛樂圈嘛,就算你不去提,每份報紙雜誌都永遠將你放到「舊愛」的Category,還會似是疑非的加上分手原因,所以,由他有新歡到結婚生仔情變離婚,你都預了一世都有你份,除非你退出娛樂圈。那麼,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舊愛有什麼事,又是不是還跟我們有關係呢?



兩個人相愛,慢慢地向身邊朋友親人同事公開關係,於是,兩個人的感情狀態或多或少多了人關注。於是,若果某一天兩人不再在一起,就算你們協議怎樣對外公佈,你們都預到一定會被某某查問為什麼。不過這樣還好,雙方同意之下分手,還會少了點怨懟,待之後大家淡忘了你與他曾經是情侶,這事會慢慢落幕。

不過,若果分手來得突然之餘其中一方疑似對不起另一方,簡單來說,在別人眼中成了壞人的話,情況又不是這樣了。

那個「壞人」首先要預計少了一班朋友,那班朋友,大概也在這時候了解情況後選擇歸邊,投向正義那方;更重要的是,那「壞人」日後的一舉一動,就算「受害者」不去留意理會,身邊還是很多有心人不時注意。

無他,他們替「受害者」不值,希望「壞人」沒有好結果。

這些都不是什麼,若果那個「壞人」真的負了對方,又或者,就算你如何解釋是性格不合真的不能走下去而對方不停向外宣稱你是「壞人」,你要承受的,就不止這些了。

你的舊愛瘦了,身體差了,工作不如意,身邊的人通通都將這些算到你的頭上--因為你跟他分手了,他才會落得這樣不如意。

就當你真的負了對方,那希望你真的連那點基本人性的良知都沒有,否則,你會覺得不知怎辦:是的,我在感情上傷害了他,但分手就分了,我都不能做些什麼安慰他讓他重新振作吧!他那段時間的痛苦總要經過,你除了為他祈禱或者望他盡快有新伴侶之外,沒有什麼可以做。

更甚的例子,就是那些到了談婚論嫁階段突然有一方變心了弄到場面極之醜陋的,變心的那個就預了一直被人咀咒之外,就是你的前度有什麼冬瓜豆腐都是你造成的。這種聯繫,不能抹去的。

當然還有那種就是婚變,若一方因為有第三者而堅持離婚的,你除了要付膽養費之外,還要希望對方不要做傻事,否則,你或許會被報紙雜誌寫是因為你才會這樣的。

說到這裡,我明白一件事:為何有些人寧願要低調談戀愛,就是希望有什麼變化時不用跟人交待之外,就是不希望有這些無謂的聯繫。

不過,我的重點其實是:你們要明白,兩個人分開,就是有一方真的做錯了,你要是被放棄了,你的人生從此不應跟那個人有什麼關係,更不值得為這個無謂的某某而過得不好。身邊的人也應該明白這點,與其還去怨那個某某,倒不如好好幫這個人再次展開新一頁吧。

最後想說的是:最好,別負了別人,因為你的心會永遠都不安樂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