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星期一

拯救你的耳機

有時,就算你有幾小心使用耳機,它總有突然壞的一日。我現時使用的Marshall Minor,兩年前買,盛惠HK$499。一直用得好好的,也很愛它的音色。

這次到台北(丫又係去台灣就差D出事),接頭上的膠套斷了,但耳機音色不變,所以我在台北依然安心的聽音樂,很好。回來之後,上星期某天,突然有一邊沒有聲音,總是有個位你按著就沒事,於是你知道:裡面有一邊斷了線。


以為我會買新耳機嗎?錯!因為,去年年初,讀明報記得有位仁兄可以替人將耳機維修,收費絕對合理。你要明白,幾舊水甚至成千蚊一副耳機,幾年貨仔就換,實在太浪費要不得,若果明知問題不大,只要花少許就能夠拯救耳機,為何不試?

於是,我致電這間名叫
小修小寶工作室的主理人Hercules,跟他談耳機的情況,告知他耳機的牌子與型號,他已經表示只要HK$80就可修好,而且是即場維修,之後就可拿走。

工作室位於旺角煙廠街9號2203室,不難找。我下班後就去,到達是Hercules正替另一人維修中。到我時,只要跟他說哪裡好像斷了,他已經很快動手了:將之剪斷,然後動幾動就找到斷了的位置。

他之後就用那個有趣的配有放大鏡的裝置,然後用辣雞點了些石線,焊在新接口的三條線的末端,三幾下手勢,就將之修好,像新的一樣。

期間我跟Hercules談起,他除了讚這個Marshall低音靚,與及提及Beats其實只適合聽Hip Hop之外,也提到一些用耳機要注意的事項。

他表示,直插耳機的人若果喜歡將電話放在前褲袋,耳機被插著時而你一邊行走,插頭與線的交界位就不斷被屈曲,不過行走還好,若果你坐下仍然將電話放在前褲袋,交界位長期被屈曲,斷的機會就大增;相反,若果是曲插,就別放在後褲袋。

整個維修過程只是廿分鐘左右,然後耳機又重生了!多好!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致電95182081找Hercules談談,到了之後檢查過發現不能維修是不會收費的。

環保一點,別浪費,包括金錢與還可以用的舊耳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