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星期二

Life Little Instruction Book - IX

噢,原來個幾月無寫,然後發現檯頭這本書,嗯,一揭開,又有幾句好想跟大家分享,那就郁手,別等了。

第一句要分享乃為各位單身男女而用的:你第一次跟人約會,認識不深,你會安排什麼節目呢?


218. Don't plan long evening on a blind date. A lunch date is perfect. If things don't work out, both of you have only wasted an hour.
即咁:Blind Date意思不一定是完全不相識,可以是你跟對方只有好感但關係未確定,首次約會很是重要,興緻勃勃的你或者希望首次來個重型浪漫約會,不過若果你這樣想,肯定你是情場初哥。

通常跟一個有好感的人見面,你對他的好感究竟是怎樣形成呢?所以,第一次約會,來個周末午餐的確最好:大家都不趕時間,好好吃頓飯,了解相處一下。若果發現Channel不對,大家客客氣氣食完飯各自編製借口散水;若果岩傾岩講,大可跟隨對方行程相伴一下,對方肯定不會抗拒--若果對方都有感覺。

首次約會來個精心安排的晚飯直落,嗯,唔好講錢,兩個都夾硬客客氣氣頂埋佢,你話呢個直落,幾惡頂呢可?


217. Don't discuss business in lifts.  You never know who may overhear you.
其實其實其實,有關工作上的,無論是Gossip或者工作上的東西,根本都不應該隨便在公開場合討論。特別是那些大公司幾層樓都是同事的,升降機內都不知是不是同公司的人,你說誰的是非都是置自己於危險的。

就算不是同公司的,若果同行的都在同一幢大廈,你說的,好可能已經傳到同行圈子裡,就算別人不認識你,都肯定可以知道你是哪間公司的,嗯,明無?

我明白的,有時候是非呢家野又真係即講才有趣,咁,請你在進入升降機那一刻,請將談話內容中的人物完全不提,而提的事情的確是雞毛蒜皮不打緊得啖笑的,否則,還是忍口別說好了。


214. When Complimented, a sincere 'thank you' is the only response required.
自問並非一個很謙虛的人,因為對自己有信心的是不會否認的,不過,當被別人稱讚時,如何反應我倒有一套想法。

若果上級/工作夥伴等等的讚美,通常我都是笑一笑就算。請別反應得像小朋友被公司在功課上貼粒星星般的高興,不用的,在職場上,你讚到我天花龍鳳都好,人工加得好唔好才是皇道。

若果是朋友間的,很熟的,你怎回應也可以:有時可以認叻,有時可以扮謙虛。朋友嘛,都極極了解我的為人,怕什麼呢?

不過我很同意作者所寫的:一句誠懇的多謝真的很夠。不懂嗎?請回去好好練習。


219. Never go food shopping when you're hungry.  You'll buy too much.

以上呢句我並不是太認同,因為,個人來說,若果去買食物,其實好睇心情,不過一個人住多年,好明白一件事:買得太多無謂的只有浪費,所以,就算幾好心情,幾想買食物,都是買肯定會食的。

以上呢句真正Work應該是幾個人真係肚餓去買食物,的確是會發神經亂咁叫,然後,眼闊眼窄吃不下。幸好,我是絕對不介意打包吃剩的回家,請你們也記著,不要浪費食物,好折墮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