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星期三

台北2013:一個人去上引水產

其實我上一次去台北已經有朋友找我去,不過上次無緣。今次去台北,相信無論香港或者台灣朋友都叫我去的就是這間,而或者因為我在面書貼過我去了,這次最多人等我寫的,又是這間。
上引水產,被喻為台北版的竹地市場,其實是不是我不介意,反而是吃到的是高水準又超值的。很多朋友告知若果假日去到遊人很多,想排到立吞的範圍會有難度。於是,選在星期一早去,還可以逛逛才吃。


其實一進去感覺有點像Citysuper,不過內裡實在是一站式日式新鮮食品市場,豈又會是竹地市場呢?



有日本有不同產地的新鮮海鮮,喜歡買回家煮亦得,拿去炭烤亦可。



水果、明太子之類、刺身,酒類,飲品都有,不過日式飲品選擇不多。
這就是立吞壽司區。我是早到的,當然被安排在師傅面前吃啦!
這是一份馬糞海膽,下面墊著的是山藥,NT$170,鮮甜的,不夠囉!
法國吉拉多生蠔,NT$170一顆,很很很很很鮮很很很很很肥美充滿海水味,超好吃的啊!
炙燒和牛壽司,NT$50,可以的,但熟了點點。
象拔蚌與活北寄貝刺身,爽甜好吃。

我點了一Set特選手握壽司,NT$600,有幾多好食呢?
這一碗有蝦頭有豬骨的味噌湯,是壽司Set包的。

精彩嗎?老實說,水準不能跟日本相比,但這個水準在香港吃,應該到了壽司廣的級數,你想在壽司廣吃同樣的,應該加一後HK$600。師傅切功肯定不是地道台灣切生魚片一味夠厚,而是偏向日本刺身切功。這個價錢,是沒話說的好。

當然,若果來的人多,有其他選擇的:

很多人告訴我他們的炭烤很出色,下次,找多些人吃。

還有這個告訴你們的好消息:
是不是要去走一轉呢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