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星期四

台北2013:在台北探索館找到了

沒錯,我這幾次到台北,都愛到不同的展覽館走走。這次節目豐富,也選擇在星期日號到台北探索館走走,原因是到了台北後,在捷運看到廣告,台北探索館會播放一部叫「台北好時光」的微電影,看來很有趣,就去了。

雖然這探索館在市政府站,跟101很近;雖然這是星期天;雖然不用入場費,但相信認識這館的人不多,所以,我在這下午到達,人也不多。


在地下看了些短片之後,就乘電梯上四樓,因為那裡的發現劇場快要播放了!這裡有360度的環型螢幕,觀眾坐著的平台亦會轉動,觀眾座位有顧及坐得較後的朋友而較為高一點。坐下了,就等電影播放:
我想告訴你們,台北好時光是由導演候季賢主理,以一個攝影師由年輕到年老為不同的人拍照的小故事,講述台北的變遷:當中提到外地移民來的朋友,棒球,美食,音樂,電影,旅遊,每一樣都是讓人愛上台灣的事。從不同的片段,照片,在環迴螢光幕出現,還有出色的配樂,這十八分鐘的影片是好看而感動的:

還有,陳珊妮作曲填詞的主題曲,動人動聽:

我看得很高興,而且明白為何那麼愛台灣:因為台灣人友善熱情樂觀,這亦是影片有提到的。誠意推介每一個喜歡台灣的朋友去看,播放時間表
這裡有

同層還有很多好東西!這裡是時空對話廳,有什麼呢?
這個大龍峒保安宮的模型,還有免費模礙祈福求簽,我得到一支好簽。

台北發展人民生活介紹。

這個全台北建築物的模型,配合燈光,大地在我腳下。

三樓亦精彩!叫城市探索廳,這部份我到時還在裝置:

有介紹台灣不同大型公路的展覽與遊戲:
有一部份叫新西城故事:

是台北的夜生活嗎?

還有一部份是文化之都:


音樂、書、電影。都是你愛台北的原因嗎?


農作物、廢物處理、多條大橋的介紹。
還有這個,嗯。
最後別忘記在地下的紀念品店走走!

還可以到附近看看這個:




有趣吧!正如我這次跟長住北京的同學在台北聚聚,他提到這裡的文藝份氛圍很好,這都是其他華人地區少有的。所以,常去台北,是有原因的:因為我真的很喜歡,而且不停的發掘不一樣的台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