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星期二

台北2013:台灣古早味(下)+超強丼

其實到過台北好幾次,真真正正跑進老店小店機會不多,或許因為覺得不熟吧!這一篇想寫的兩間,剛巧都在西門町,有一家很有名的,另一家或許地道人會認識多一點。

我眼見耳聽廣東話人多過國語人的西門町,那些廣東話人,其實來到台北,吃什麼買什麼,有沒有認真想過呢?同場加映,你看到最後一定不會後悔的丼店!




這一家咖啡店,我想由我第一次到台北已經知道,後來亦在兩三個旅遊節目看過有介紹。這次竟是當地朋友一早過來帶我去這間五十多年歷史的南美咖啡吃早餐,原來,他們的咖啡,果然是精彩。



一百二十元台幣一客早餐並不便宜,不過,這個三文治,是做得很好的:只是火腿雞蛋青瓜蕃茄,你做得好吃,蛋有蛋汁流出來,麵包有烤過,可能,小時候媽媽也曾經弄過這樣的,但不就是好吃了嗎?

那個鬆餅其實也不錯,有點蜜糖,那小杯奶油好像永遠都不夠的。至於重點,應該是這杯南美咖啡!喝不糖不奶的黑啡的我,呷一口,那份單純濃馥咖啡香立即來襲,我甚至覺得,這杯咖啡是這份早餐NT$120的主因!

吃過早餐,在西門町吃夜宵,有一家晚上十點才開門的店:阿財虱目魚肚!我跟朋友晚上十一點多到達,店已坐滿人,等了一會才可以入座!眼看每一檯都點得滿桌都是,我們只吃這些,好像有點少:

這個煎虱目魚肚好像是必點的,我其實怕多骨怕腥,但一上檯,加上青檸汁,吃一口,沒有很多調味,但就是煎得香香的,魚肉很滑,沒多骨,想必是新鮮的,我一邊吃一邊吃,也忘記了怕腥這回事。
這裡的滷肉飯明顯肥肉居多,但正因如此,飯粒被豬油與滷汁包圍,每一口都是美味!
再一次喝蛤仔湯,這裡的沒有太多薑反而多了咸菜,蠔一樣新鮮大顆,好喝!
總要點青菜吧!份量夠沒有油膩感!其實我看見其他食客點了的,我推介鮮蝦炒飯,蝦很大隻,而且炒得不油,看來很不錯!還有花枝酥、肉絲脆筍、三杯蝦及炒羊肉也是看得我口水流的。

好,介紹過老店,我這次出發前自行發現的這間:
滿燒肉丼食堂,到了,吃了,很滿足,很想再去再去再去!

點了餐,自行往拿餐具與及斟味噌湯及茶,坐下就等吃了!
我點了什麼?NT$260的滿腹雙併丼,燒肉可選豬牛雞,我當然選牛啦!


份量不少啊!首先那個燒肉不錯,肉不會柴,調味很好!三文魚子多,一冷一熱還有那顆溫泉蛋,整個套餐(不連飲品)只要NT$260,你話抵唔抵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