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星期日

台北2013:台灣古早味(上)

作為食尚玩家忠實觀眾的我,對於「古早味」的意思與及台語唸法早有印象。這次遊台,很高興有當地的朋友帶我去吃--除了吃到一些不認識的,還可以不是每次都一個人食,食極有限嘛!

這篇介紹的都是較傳統味道的,看看你們有沒有興趣去試一試,我就頗喜歡喇!


金峰魯肉飯,老店在南門市場,因為受歡迎,慢慢亦在不同的地方開分店,西門町那間更是裝修時尚店員年輕有禮。
那天是一到達的午餐,國泰的早餐(甚至晚餐)如何不知所謂不夠飽我這次完全見識,所以,餓,貪心,叫了這些:


魯肉飯點了個小的,還有滷蛋。飯呢,肉肥瘦適中,而且當中混有香菇,滷汁不會死咸,帶有獨特香味,還有整碗飯都沾了汁,吃得很過癮,旁邊那一小塊醃瓜是讓食客清一清的。滷蛋不用汁了,已經很入味!

本身愛吃筍,所以這個只是NT$20的滷筍絲其實沒有什麼特別,份量超多就是了。最後那一碗是香菇肉羹麵,我原本點錯了排骨酥湯,他們又准我換!這個湯頭清甜,我不會說沒有味精但很微量,肉羹足料有咬勁,若果沒有麵我一定吃得完。以上,NT$105,食不完,不太好。

然後有幾位朋友帶我去通化街附近一家叫趙時基台南擔仔麵的店吃晚飯:
我當然不知道台南口味是什麼,只知這店都是小炒小吃,我們一行四人,當然可以吃多一點啦!

他們點了乾意麵,我就獨愛米粉!你看!沾了滷汁加上芽菜韮菜等等,單吃都夠過癮,何況有其他菜呢!
蘆筍沙律,是新鮮蘆筍加上美奶滋(蛋黃醬),未吃過,原來這樣配搭幾好食,當然蘆筍新鮮很重要啦!
客家小炒,不要問我為何叫客家小炒,我只知道炒得不油,而且料多,魷魚豆干西芹肉絲,有鑊氣味道又好,很好配飯的!
辣椒釀肉,是冷的,我吃第一口還怕腥,怎知很是灌入豬肉的,然後再煮,不會煮得過籠,而且味道不濃。


糯米腸拼豬脥肉,加上中間那個有很濃蒜香的醬汁,配上啤酒,一流!
超愛這個!咸蛋炒白苦瓜!不油,而每一片切得薄薄的苦瓜與咸蛋加在一起味道是清新帶咸香,吃不停口的!
這晚的炒青菜的菠菜,又是不油的!
自製台式大香腸,配以蒜粒一起吃,那一刻,感覺很台!
蚵仔湯,若果未試過我有點抗拒,我怕腥。怎知一試,首先,湯頭清淡,只有薑味與淡淡蠔味,蠔仔隻隻鮮甜飽滿,不用任何調味料也很讓人滿足了!

同場加映:他們帶了我去通化街一家很出名的店,叫愛玉之夢遊仙草,是台灣少有將愛玉與仙草放在一起的店,很多明星名人光顧的!認住店裡那位打扮時尚但超友善的哥哥仔啦!我這碗是他配給我的,添了檸檬汁的愛玉仙草冰,是清新開胃到不得了!
五十蚊台幣咋!

至於通化街夜市,第一次到,感覺很好,或許如朋友們所說,這裡捷運還未到(年底就有啦),遊客還未大舉進襲,所以都很好逛:
老翻紅白機,勁!

我的飯後果:梅粉芭樂!

飯後果後小食:豆乳雞!很好吃,很Juicy,比鹽酥雞無咁熱氣呀!

還有另外兩家店子,在下集介紹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