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星期五

台北2013:買

雖然常去台北(一年最多兩次),不過我發現我每次買回來的手信都不一樣。又或者應該這樣說:台北好買回來的,又豈止那些懶惰的遊客知道那幾間呢?

豬肉乾豬肉紙大家喜歡,七個月前買了豬肉紙,今次出發前剛好看了一本過期雜誌介紹一間可以宅配的豬肉條,既然如此,就試試吧!


這間叫黃金香,在板橋的,但可以到他們網站訂購就送來。雖然如此,但我實在不知他們何時送來,於是,到了酒店(對的,又是落腳臺北西門町,好到不得了的),跟老闆娘Naomi一說起,她就幫我致電問問,因為買滿二千又有九折,星期五打去訂,星期六晚就送來,還包好一個紙箱貼滿易碎貼紙,非常好!

(再讚老闆娘:走那時,她見我那一盒紙箱拿著很不方便,於是叫我等等然後走去買了一卷尼龍繩給我綁好,那我就方便拿去搭公車了!)

那我買了什麼呢?

檸檬泰式豬肉乾,從未吃過的,拿回公司,最遲被打開,最極速被KO。我家那包,我也很快KO了,實在太好吃,帶點辣帶點檸檬香,NT$200一包。
櫻花蝦杏仁豬肉紙,我上次買的很多人公認好吃,包括我公司那班常去台灣的女同事,這次她們試這包,評語大好,表示更輕更脆,多了櫻花蝦,他們說口感更豐富,而且味道不會很濃。這是大盒裝NT$300。
特厚黃金豬肉條,有原味及黑椒味,首先,方便食啦,然後有咁上下厚,都好鬆化Juicy,不會過甜,還有豬肉香,肥瘦適中。NT$230一包。

買了肉的,也要買素的,因為家母與祖母不吃肉。這次經當地朋友介紹,表示台北最好吃的古早味蜂蜜蛋糕就在西門町的南蠻堂:

有不同重量的,我這個NT$240一盒,他們表示第一天買到第二天晚上還沒吃完要放雪櫃,之後最好三天內吃完。我跟祖母分享了一些,不會死甜,鬆香,很不錯的。

好好好,還有其他是個人口味新發現,首要介紹這個:
太愛台灣的便利店,價錢平而且像日本的。左邊這個雞蛋牛奶布甸,只係NT$20,味道跟你在日本超市買日本貨一樣,價錢平一大截!右邊的,台啤由去年起推出幾種水果味,這是最新的柳橙,我這次喝了好幾次,好正啊!
最後介紹呢兩隻糖:右邊像清涼果子,NT$25,左邊係好食輕甜版甘梅片,NT$20,我嫌我買得少番香港囉!

好,之後寫,地道菜館好唔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