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星期三

有趣的熱血喪男

歷史往往告訴我們,不一定要大製作千軍萬馬才可以拍出一部好電影,好電影不一定賣座,小本經營一樣可以拍出好電影,一樣可以拍得賣座。當中最重要的,在乎你有沒有創意,明不明白如何用有限資源避重就輕去拍一部過得自己又見得人的電影。

前陣子看了熱血喪男(
Warm Bodies),肯定不是A級製作與資源,但勝在有趣直接好玩,節奏掌握得宜,不貪心,一百分鐘內完成,看畢,是開心,是覺得過癮。



故事是這樣的,未來某年,人類正面臨被滅絕的危機,因為人類被喪屍一咬就成了喪屍,忘了過去,走肉行屍,只能靠再咬再吃活人來維持生命。而有一些進化的喪屍成了骷髏,他們更會控制喪屍。於是成為小數的人類希望在被喪屍佔據的地方找些藥物。

男主角是喪屍,只記得自己的名字由R開頭,他忘記以前,但還能明白面前所見的。所以當他以第一身形容喪屍的世界與相處,的確幾好笑。

女主角Julie,人類,爸爸是統領向喪屍反擊的軍官,她跟男友與好友們成為先頭部隊去找藥物,卻被R為首的喪屍襲擊,而她的男友更被R殺死。但R一見Julie,登時觸電愛上,然後竟然沒有殺她,帶她回去喪屍的世界。

R當然想盡辦法討好Julie,故事另一有趣的地方是,R殺死其男友,吃掉其腦袋可以得知他的思想與過去。所以,R亦能夠投其所好。於是在R那個位於機艙的家,他播著收集回來的黑膠,播出的是八十年代的情歌,Julie慢慢由驚慌開始放鬆,跟R相處,噢,浪漫到呢。

後來當R帶Julie返回人類的世界,因為他告知Julie是他殺死其男友,而Julie發覺自己很想念R,另一方面R發現自己開始有心跳,其他喪屍看見R跟Julie拖手竟然被愛感動,身體慢慢回暖有思想。

R冒死到人類的世界找Julie,Julie與死黨幫他化粧扮人類往找父親告知原來喪屍可以康復,父親當然不信,而骷髏發現Julie與R令喪屍康復要找他倆尋仇,最後就是三幫人的對戰。

導演很聰明,將最後這段戲避重就輕,不用太多特技製造千軍萬馬令觀眾嘩嘩聲的畫面,而是巧妙的以剪接與打鬥場面令觀眾緊張之餘又會笑,非常醒目。

最後當然是大團圓啦!過癮的地方是對白很有趣,而橋段不老土,以舊英文歌穿插又是一絕,相信很多人覺得這不是最佳電影,但由入戲院到離開,不會覺得悶而且幾開心。

比起很多拍喪屍殭屍的,有些太貪心,有些太公式,有些沒劇情玩血腥又不夠Budget,拍出來引人發笑恥笑多過驚嚇,就是不能好好平衡自己想要什麼與及自己能拍到什麼。

這是一部很適合年輕人開開心心的愛情鬼怪片。嗯,我還年青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