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星期一

還是最愛南丫島

昨天,選擇到南丫島走走,因為港島區被Rugby Seven一班很熱情而且飲大左的遊客佔領,而又不想星期六去海洋公園拿這個免費名額,於是想起半年沒到南丫島,就懶洋洋的下午才出發。

我時常覺得,若果住在南丫島還不錯:沒有長洲那麼多遊客那麼吵,好像連便利店也沒有,鳥語花香,很多貓貓狗狗,而且無論本地人還是外地人住在那裡的都很和陛共處,很輕鬆悠閒。



天氣很好,所以遊人還不少。不打算吃海鮮,其實那裡的小店的確很不錯,無論帶民族風或者古著都有,當然,你要懂得選才是。

我呢,就於其中一間價錢相宜的小店,有些斬獲。這小店門外有些以椰殼製的豬仔錢箱,而我就對於以下這個一見鍾情:

這是小熊的筆筒,應該是陶瓷製的,聰明的你應該知道這是非禮勿視、與勿聽。還有一隻非禮勿言,每個HK$89。老實說這價錢不貴,我第一次看了很久,沒買。

臨離開之前,再到小店。朋友幫我問店主,她或許希望當天多做一宗生意,由HK$85到我沒有說過任何東西就HK$80一個,很喜歡!至於你問為何我不買三個呢?我覺得兩個就夠,況且,那一個掩咀的,不配我性格。

另外這天沿途發現太多漂亮的植物,比起我早前到今年花展好看多了!






當然,我又沒可能沒吃的!除了繼續食建興阿婆豆腐花之外,今次要介紹一間由一對外籍夫婦主理的Lamma Grill:

今之食左Buffalo Wings與及Macarella Sticks,每樣都係HK$35:
用Tabasco烤煮好好食,加上自製Blue Cheese Sauce,勁正,真係唔論得笑!
呢個芝士條,好香脆,芝士味濃,一咬拉開有絲,加埋呢個Cocktail Sauce,噢,絕配!

此店仲有其他食物,有興趣朋友不妨幫襯!另外一提,係Shelly Cake對面一間由一位伯伯賣樽裝涼茶,朋友飲薏米水,我就呢支:
無糖羅漢果水,除羅漢果仲落左另外兩種材料,好掂,雪凍左,而且味濃足料,消暑良方!

步向洪聖爺灣途中,有兩名應該是荷蘭少女擺檔賣十字餅,忘了拍照,但這很不錯啊!她們應該住南丫,星期六日賣家鄉食品,多好。

今次沒有由榕樹灣走到索罟灣,但見洪聖爺灣那個香草園關了門,希望只是休息而不是結業吧!

最後送上幾張覺得拍得不錯的照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