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星期五

老表爆在什麼?

終於今晚看了大結局,開開心心大團圓,沒有太大驚喜,不過我身邊的朋友們都說,很久沒有追劇追得那麼高興,夠新鮮夠好笑夠不一樣。

作為一部Sitcom,個人覺得是近年少有的成功例子,著實劇情又不是什麼特別,為什麼那麼令人喜愛而且成為城中熱話呢?


或許大家都知道,這劇集王祖藍是創作主腦之一,而且他還與監製一起商討找什麼人來演。我想這是其中一重要原因:因為他真的知道哪些人最適合演,而且還或許因為無線真的缺乏幕後人材,這次夠膽讓這個劇組放膽去破格:包括找很多新面孔,而那些新面孔,不是無線夾硬要捧未掂又要你受的,而是個個有備而來配合劇情的,更有趣的是,我看到某個這劇集的訪問,祖藍表示每位藝員也參與改劇本,於是,這是一個有Heart而大家投入的集體創作。

劇情呢?其實是從將全城熱話的東東到中港矛盾開始去寫,根本這劇集沒有什麼野心希望帶出什麼訊息,極其量就是和諧,但你說她有沒有抹黑任何一方呢?我又不覺得(即當然你可以夾硬去陰謀論指,最後幾集的假貨竟然來自香港,不寫大陸是有目的,又或者最後晴晴唱國語歌不是廣東歌又是親中,嗯,你點諗都得既),但的確是因為那些東東,在劇集開初出現而且玩得幾盡,大家已經留意這劇。

當然,其他爆笑的,就是擺到明玩老土,無厘頭玩唱歌,在對白中落心機,還有玩嘲諷等等,通通都受,因為,無線很久沒有這類幾近瘋狂的劇集。

至於藝員表現,不如先談郭晉安與萬綺雯吧!這對可算是全劇較沒有攪笑戲份的,開首有人覺得他們是最悶的,不過不得不說,劇集描述二人愛情的發展很細緻而甜蜜,不是是是但但安排冤家走在一起,是有心思的,就算最後決定結婚,到這晚結婚的對白也是寫得很好,所以兩位好戲之人令人看得投入又心甜。當然,不得不提是,萬綺雯太可喜了,無論外型之外,演出自然觀眾緣爆燈!

王祖藍當然好笑,而且難得的扮演廣東話唔正的蔡芯也讓人喜愛,他的攪笑功力與演技真的不能小看;拍檔王菀之是驚喜的:演Sitcom是很難的,因為掌握節奏是無得教的,她演出自然之餘唸對白絕對有紋有路,要寸有溫柔有刻薄要慘都交足功課,難怪好評如潮!不能不提,編劇用盡她的優點,讓她在劇集中出師有名的唱歌,於是,對很多觀眾是驚喜,對她就是賺到很多入屋的知名度。

演細細粒的小寶與鬼妹仔陳明恩,對我們是很新鮮的,選她們首先重點是視覺衝突點大,而且在主題是和諧之下很有意思的:無論是什麼身型的,什麼國籍的也一樣。還有,她們真的唱得,這對角色很重要,更要多謝編劇讓她們的角色很鮮明,於是平日劇集這類主角身邊的阿甲阿乙很可能你連名也說不出,但這部,他們也爆了。

張繼聰也是賺到很多的:宋為潮這個角色除了是賤男之外是非常有鮮明特色的,而他就是很努力配合夠盡,別忘記他其實是演藝畢業,所以,演戲對他來說並非新鮮事。終於,他讓大家知道他是誰,而不是某某的老公;另一位同樣爆出的相信是阿Bob,我都不止一次聽到看這劇的人說他很抵死,而我不止一次聽到另一個有趣的評語:「見到佢戴假髮真係想打巴佢」哈哈,我都唔知點解有呢個感覺,特別劇集後期果個,當然佢扮女人果下,嘩!

其他角色也是很重要的:朱咪咪,黃光亮,羅蘭,胡楓,岑麗香,就算新移民們,喪追易姑娘的陳偉業,大家都很有印象,對嗎?所以最後在晴晴唱但願人長久時所有角色都有份出鏡,你是記得他們是誰的,這就是劇集的成功了!

你最記得的攪笑片段是什麼?肉醬伴蕃茄?蔡芯唱舞女?蔡芯生日會?還是什麼呢?

有續集就有期待,在期待之前我最後想說的,是這劇的主題曲,與及很多歌曲也很好聽。主題曲,不是越聽越喜愛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