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星期四

情人節。十首鄭伊健

情人節快樂!其實每天我們都應該快樂,因為活著就是恩賜。不過,說到情人節,這晚的想到鄭伊健的一些歌。對的,他唱功多年維持同一水平,但的而且確,他好些歌曲實在動聽,無論是甜到漏還是失戀的。

在寫這文章之時,發現原來很愛唱K的那些年,他有好些歌曲也是我常唱的,就讓我用這一篇,來重溫,來回味,我們的那些年。


嗯,回憶總是美好的,所以,我盡可能貼出來的,都是唱片版本。心照。
就算沒有春嬌與志明,他當年的第一張唱片其實唱得不錯(後來越唱越退步,是事實),而這首,事過境遷,回憶那段動地驚天的愛,還是那麼震憾的。
個人最最喜愛鄭麵歌曲三甲之一,是唱得生澀沒有技巧,但夠深情,夠浪漫,還有這個無線當年的MV,嗯,一聽到「喜歡你,我最清楚這感覺」,很多人已經Lum到暈了。
其實未出現劇場版之前對這歌沒有太大感覺,但林珊珊這個畫龍點睛,是讓人聽到心都甜的。那些年,你有遇上你的問號與感嘆號嗎?
我最喜愛的鄭麵歌曲第一位,黃偉文先生的詞太厲害:「誰和誰吻著那記憶真太深,似是某些舊戲震憾至今」,就算是回憶,都是美好都是難忘的,都是帶笑的,因為這些是我經歷過的。
這是那些年我覺得最有feel的聖誕應節歌之一,雖然是孤單的,但不知為什麼,或許當年某些聖誕實在過得孤單吧!
電影印象不深,但這歌我很很很喜歡,特別是開首的鋼琴引子,還有電影原聲那個劇場版。
那時已經慢慢對他的歌減低興趣,但某日看電視看見這歌的mv(沒有記錯女角是陳妙瑛),一聽被吸引著。沒什麼,因為這歌描述曾經在冬季的那段情,歌詞是讓人想起那時候,就算多冷,但也是暖在心頭的。
一集古惑仔也沒有看過,但這歌我在K唱過很多很多次,所以我知道原來黎姿是細細粒。「彷彿天和地在挑選我跟你,如像我亦重遇了生死」,生離死別的痛,或許就是那麼刻骨銘深。
又是一首甜到不得了的歌,其實我是忘記了歌名,只不過最近某愛情得意到不得了的朋友問我有沒有這歌,因為是他的最愛,我才記起了。
愛情盛放的季節,是他改編菲律賓作品的其中一首,我愛這首很subtle但有意境的甜蜜,那時我也十分喜愛唱這首歌的。

以上十首我的確還記得很大部份的歌詞,就用這十首歌,陪伴你們過這個二月十四--放完咁多日假要番工的二月十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