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星期五

派利是與收利是2013

哈,我發覺一到過年,此題目的舊文章突然很多人看。就因為這樣,還有最近又聽到一些有趣的真人真事,或者遇到啦,所以,就來個2013年版的,看看有什麼想跟大家分享吧!

首先大家都明白我什麼年紀了,而跟家人跟親戚拜年都是最熟那些,不過今年發生了有趣的事:有親戚忘了給我利是。


正如我之前所說,拜年都是最熟那些,我那時還以為可能之前在我未到前已經先給了父母弟弟,後來發現原來他們忘了。當然我不會介意,反而覺得,其實一把年紀,不給從來沒有Hard Feeling,那廿來塊,何需在意?

或者,代表大家都覺得我不用再拿吧,哈!

不過在公司又是另一回事:已婚的同事多,而且比我年長的也不少,所以,初四上班,我坐定工作,沒有做什麼,他們也會給我利是。但有趣的是,他們會有興趣問:某某有沒有給你?

公司有一同事很有趣的:他已婚,我們都知;他又不是低級職員,又不知有什麼原因,但他從來沒有向同事派利是。其實是其他已經同事想知為何,我個人認為,若果連那些時常幫你忙的都不派,又好像有點兒不太好,我這些不算常合作的,不派還算得過。

但今天聽到一個更有趣的:有朋友告訴我,今天放工時,公司一名女同事帶著五歲的女兒回寫字樓。

朋友表示,目的明顯不過,因為那女同事在秘書邊笑邊叫的帶領下,帶著女兒向每位已婚的同事逗利是。

本來那些若果跟你認識的,派給你的女兒也情有可原;但她,連一些新來的也問,別人跟她又沒有什麼工作上的合作,但,有個小女孩站在面前說恭喜發財,你可以不給嗎?

這種做法有點像打劫,我雖然沒有資格派利是,但我覺得,若果派得心甘命抵的都是開心的,被屈的,那廿塊,可能附上怨言。

朋友還告訴我,那女同事都沒有多帶女兒回來,對上一次,對啊,就是上年新春假後。

我聽畢後覺得,為了那百多元,搬出女兒來逗利是,但換來的是別人的竊笑與埋怨,又何苦呢?

最後問題是:公司的開工利是有幾錢?我的有一百元,很滿意了。開工利是不是在乎什麼,但公司利是你總會在意銀碼如何,畢竟,這是公司表達心意的機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