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星期一

Life Little Instruction Book - VI

情人節有冇...睇議事論事?我有呀,所以我知道果位口服液女士如何示範理性愛港就要嘟。其實在日常生活中,有好多人非常有心煽動我地情緒,言語上啦姿態上啦,咁,若果你EQ低,就好容易中招,好似口服液咁喇。

回想年少氣盛之時面對此等挑釁都好容易出事,所以,今次第一條,有關此等情況:

141. Give yourself an hour to cool off before responding to someone who has provoked you.  If it involves something really important, give yourself 24 hours.


其實一粒鐘與廿四小時是一個比喻,作者的意思是:面對別人挑釁,請勿立即回應,假若你功力較弱又中過招的話。

個人經驗分享:聽到很難聽登時火起的說話,或者別人故意問一些令你扯火的問題要你回應,請善用時間讓自己思考與冷靜下來,所以,你眼見一些高質的政客在回應傳媒或對手挑機之時,如何面不改容或者利用廢話引子來讓自己想想用什麼字眼才是最好。

當然,我們也看過有一些面不改容的是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的錄音機,也有一些永遠笑笑口四兩撥千斤的,也有一些同樣笑笑口但當中字字有弦外之音地回應的,總之,多聽多看才有進步。

EQ低,在什麼場合或工作上,都是很蝕底的。

266. Be aware of the person who has nothing to lose.


這個明白嗎?簡單來說,那些什麼都沒有的就最容易做出估佢唔到玉石俱焚的事情,而這些人,往往是夠膽抓爛塊面來找你陪葬。

小心這類人的同時,其實潛台詞是:切勿欺人太甚,令自己成為別人的眼中釘;還有,日後留一線,他朝好相見,就算贏也不要贏到盡,不喜歡也別太過喜怒形於色,否則,被這些人看上了然後憎你,是很麻煩的。


474. Be prepared. You never get a second chance to make a good first impression.
有些人非常先入為主,所以對你的第一印象猶其重要,亦因如此,醒醒定定讓人沒有印象好過一開始給人一個深刻難忘的壞印象。

還有,你人生當中或許有些很重要的人你只會有機會見一次的,若果能給對方留下一個好印象是很好的,所以,談吐也好各樣小動作都好,千祈咪出錯。

永遠作好準備的是很重要的:例如去見工,你沒有準備或者,你準備的其非要考你的,這時是否有料又是見真章,而公司HR未必想要你一個正確的答案,但你的應對才是重要。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聽過吧!
56. Never mention being on diet.
岩岩岩!你要節食你自己事,若果不斷同人講,只會惹來別人的引誘啦,特別留意啦等等,因此,壓力比自己調節心態來得大,成功機會?又不一定少了。

要節食,找來一個願意一同節食的(男女朋友通常都信唔過咁好恆心)就好了,不斷跟人說你怎樣怎樣,對自己的節食大計絕無幫助的。

嗯,我沒有節食大計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