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星期五

稚子無辜

近日有一宗家庭悲劇:一名患有精神病的婦人,懷疑因為丈夫提出離婚,怕十歲的兒子沒人照顧被人欺負,一時想不通,將兒子殺死然後自殺。

今天聽到公司幾位媽媽級的同事在午飯時討論此事。其中一位說:「只可能因為她有精神病,若果不是,當你看著自己的子女一眼,你沒有理由狠心將他殺死。」雖然我沒有參與他們的討論,但我深感同意。


懷胎十月,經歷十級陣痛,將他帶到世上。無論你因什麼原因懷著他,只要你沒有決定將之打掉,然後讓他來到世上,你怎樣也跟他有感情,血脈相連,我相信的。

嬰兒時期的他,很單純的,開心就開心,不快就不快。你或者偶爾感到辛苦或者厭惡,不過當他對著你笑,依著你抱著你靠著你,什麼也忘記了,因為最重要的就是他。

有人說,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子女永遠在父母眼中都是長不大的,父母永遠都希望保護照顧子女。過份的當然叫溺愛,但本能反應是不用多作解釋的。

我們都知道,類似的家庭悲劇,帶著子女一同離世的,或許一切可以重來的話,他們大都會後悔。

想起很多人希望有子女而不能成事,想起很多人帶著有身心有殘缺的子女仍然悉心照顧,養育一個健康的子女十年,是何等值得感恩與驕傲呢?

請各位為人父母的謹記:就算你的婚姻遇上什麼挫折,就算你覺得萬念俱灰,請你記住,你不是什麼都沒有,你仍然有你至愛的子女與親朋。

寫到這裡,想起這首歌,很想跟大家分享:


歌詞句句值得細味,無論當父母或當子女的,請細心聽聽,想想,然後,好好愛你們的父母,好好愛你們的子女。

 
緊握緊握的一雙小手,教我有著太多感受你現在或是不解這一番心意,留在你童年以後活著活著是永遠尋求,每個際遇要安心靜候算了吧!人成長總有一些起跌,長路裡有我在背後  喜歡的不代表佔有,替彼方想多一想世情易接受如感迷途,不要徬徨,嘆息收起望以後 路上路上或挫折重重,每每挫敗也許不易受要記著事事如不可以不必強求,難受處一定有  「親愛的女兒,今日我要講o既, 你可能永遠都唔會明白, 點解當父母認為愛你愛得過份的時候, 你會覺得我o地愛你愛得唔夠假如有一日,當你流住眼淚, 埋怨爸爸媽媽太唔了解你. 當你煩燥不安的時候, 請你靜一靜,想一想. 然後,希望你明白,希望你容忍, 希望你繼續,愛你的爸爸,愛你的媽媽. 」 喜歡的不代表佔有,替彼方想多一想世情易接受 如感迷途,不要徬徨,嘆息收起望以後  路上路上或許多引誘,愛意決定你想施或受 這段話,寶寶很想你聽多幾遍,能共你心伴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