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星期六

絕對合格的驚慄片:邪靈

對於驚慄片,其實重點不是畫面有多核突變態,而是真的嚇到你,而且是就算你大約猜到有事發生,也猜不到是那樣發生。於是,其實若果劇本寫得好,拍攝有水準,根本不一定要大製作也能成為一部成功的驚慄片。

最近看過這部
邪靈The Sinister,不是大製作,沒有大明星,但整部電影實在凝造恐怖驚嚇的氣氛,而且不是賣核突血腥,不是三級,一樣可以嚇得很成功。


男主角為一家之主,是一名著名寫犯罪小說的作家,曾經風光一時近年沒有大賣之作。這次他瞞著家人,搬進一家剛於九個月前才一家五口四個被殺一個失蹤的凶案現場,為的,就是獲得靈感破案而寫一本大賣小說,而他其實不是第一次這樣做。搬進去後他就在屋頂的儲物位置發現一部播放機與及好幾餅Home Video的八米厘。他看了一餅,再看一餅,發現都是一家人突然有幾個被殺死的實錄。

他最初也因為發現這些而大感興趣,覺得天助他寫好書!不過,當家中不斷發現怪事、兒子出現異常行為、妻子終於知道這裡原來又是凶宅,還有看到的影片越來越驚嚇,他開始在家人安危與追求事業高峰之間掙扎。

事情發展下去,當觀眾在想這是鬼魂是邪教還是連環兇殺案之時,有警察與邪教專家幫忙,我當時想會不會是那個警察遭遇不測,結果完全不是那回事。

當男主角知道幼女跟兇宅失蹤的女兒談過見過,而那些影帶會無故自行播放,最後男主角目擊一班小孩在屋頂看影片播放,他很清楚知道出事了!他把所有影片與放映機燒去,漏夜帶家人離開。

結果是很猜不到的,而且很恐怖。

電影真的很成功的利用剪接、真實與播放影象的交替,與及第一身鏡頭運用下將恐怖氣氛不斷推高,就算當中有兇殘殺害片段,那些一播就三級的鏡頭通通用不同方法交待,這就是高手:就算不直接播放,你也意會,而且覺得很驚。

還有,電影的節奏明快,沒有沉悶位。同場有一大班學生在看,他們不停尖叫,原來,一班同學看恐怖片也那麼過癮。

喜歡驚慄片的朋友,若果未落畫,這部絕對不能錯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