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星期四

有沒有明天

坦白說,我從不相信末日來臨,更正點說,何時是末日根本你不會知道。你可以說因為我信教的原故,但更重要的是,其實末日,不就是什麼也沒有,一件都不留嗎?

既然如此,末日,有什麼好怕,有什麼好預備?


永遠都有些異端邪說出現,永遠又會有人相信,相信的可能是變賣所有家當走去避難,又或者買一大堆物品在家儲糧,更甚的當然是發瘋了殺人失常。相信的,簡單點可以說是單純,但有一些的確是因為他們沒有什麼朋友好溝通,或者沒有獨立思考,容易被人影響疏擺。

不知道有沒有人報導之前那些誤信邪教賣屋賣田的人後來怎麼了,我很想知道,他們知道做了傻仔之後的心態如何,如何面對其他人。

當然,這題材是一個商機,於是從去年開始已經很多歌曲電影用這作題材創作,有些感動有些警世有些發人深省有些硬浪漫。嗯,其實聽歌嘛,喜歡就行了,收到什麼訊息,其實也是好事。

剛有朋友留言問有什麼末日的歌曲,你看我寫到這裡都不會有什麼興趣列舉這類歌曲,如果你要我答,我會送你兩首:

每一個明天 休息工作再工作

當然,拿來作談天吹水的題目也可以,但我在想:其實久不久就有人問:如果你得番一日命,你會如何過?

其實玩法同上:如果聽日世界末日,你想與誰一起?或者想做什麼?

黃偉文先生去年為王菀之的末日炮製很容易擊中很多人要害劇場版,如果知道想跟誰打最後一通電話,何不現在就去做呢?

其實,若果你聽畢整首歌,都想不到可以找誰或者跟誰過末日前的一天的話,除了可悲,你或許應該好好檢討你的人生。

好吧,明晚冬至,我等著吃餐好的。好好休息吧朋友,想想來年,想想你仍然健在總有原因,想想如何讓自己在這刻走也沒有太多遺憾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