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星期日

享受相愛

星期天,在某咖啡室坐著等朋友。前面坐著一個女生,應該廿歲左右吧!她正在看著筆記,應該是在咖啡室打躉溫習吧。不久,一男生走過來,跟她打個招呼之後,走到她後面,替她在頸上圍上頸巾。是的,那個下午天氣都有點涼,而我眼裡看到的,是那個女生甜甜的笑著,打從心底笑出來的。

原因很簡單,因為那一刻,她完完全全感受被愛。


其實找到一個愛自己的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他將你放在心上,你的事情他都留意,你說過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就算當時只是隨便說出,他也記得很清楚。難得有一個人願意如此的關懷你,不是幸福是什麼?

當然,大前題是,你對他也有感覺,否則一廂情願,我明白的,是災難。

最近追看的4 IN LOVE(放心,我肯定遲些會寫),有一段很有趣的:男女主角往看中醫,中醫問女的有沒有便便與及痰的顏色,男的竟然可以代答,都只是從一起時一些細節得知的。看起來很好笑,但其實有一個人如此細心,未償不是一件好事啊。

當然,愛不是只接收而沒有回報,而回報並不是計算,而是你有沒有用心珍惜與經營一段關係。

沒錯,關係是要經營的:你有沒有留意對方,有沒有關心對方,有沒有讓對方知道,你很感激他對你的好,你也很愛他呢?這些不是紙上談兵,這亦不是你公式化的做一些事,而是有沒有從心去對一個人好。

以上當然是基本,更重要的是:你有沒有對對方從一如終?我記得早前看過杜汶澤的訪問,他提及女人是很敏感的,當你每次入廁所也帶著電話,她就會知道你有些事怕她知道,例如收到陌生人的短訊;他表示有段時間也有曳曳,但後來發現這樣做猶如出外面亂吃東西,身子會壞,其實吃得清淡一點身體才會好,所以近年已經修心養性。

又,某晚看到那套港版蝸居,我沒有追看,但略知一二。男的抱著妻子表示,不要阻止他找想要的東西,他多愛一個人不代表對她的愛會少了。

噢,多麼恐怖的歪理。

不少人因為一時貪新鮮而親手破壞一段關係,口裡可能說緣來緣去,若果實質真的覺得心痛那刻,就知道自己做了什麼好事。

不是人人那麼幸運能夠再遇另一個對自己好的而自己又喜歡的人,請記得!

情人節將至,其實沒有什麼特別,若果你身邊已經有個親愛的,而你一直都愛著他,請繼續,因為你們其實天天都是情人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